【森工喜讯】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在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特色赛项(中职组)“医药卫生大类”赛项和职业英语(服务类)赛项传来捷报。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派出20名选手参加五个分赛项的角逐,包揽五个分赛项的全部一等奖。

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比赛、评委远程评审、选手远程参赛的方式进行。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各承办校依据本次大赛赛规,积极探索线上竞赛新模式,制定了线上技能大赛流程,使大赛顺利进行。各赛项评委由临床一线、高职院校及中职学校专家组成。

经过激烈的角逐,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20名选手均获得五个分赛项的前四名。职业英语(服务类)赛项中,学生刘波、朱秋雨、冯婉如、王淳获得一等奖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健康与社会照护(英文版)赛项中,学生李航、张健欣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健康与社会照护(中文版)赛项中,学生崔竞文、王冠杰获得一等奖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刘子瑞、杜媛媛获得二等奖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康复技术职业技能赛项中,学生关昕辉获得一等奖,柴仁龙、谢思慧获得二等奖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宋昊昆获得三等奖的第一名;口腔修复工艺赛项中,学生刘云天获得一等奖,王继辉、张欣、左文娟获得二等奖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优异成绩的取得,再次佐证了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在全省医药卫生类中职学校中的领军地位。本次大赛,全面考查了学生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检验了我省中职医药卫生类学校各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了各专业人才的精湛技能和全面素养,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良性循环。

线上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技能大赛创新了比赛模式,为医药卫生类职业院校提供了实时交流的平台,对打造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

责编|陈思

点个“在看”每天收到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