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快乐!@全市少年儿童,市委书记来信了

图片
5月31日,宜昌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三峡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现场宣读市委书记王立《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发布15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所在,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王立在信中代表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所在,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全心全意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了中小学营养午餐、晚托没着落的问题,投入资金打造了“清凉教室”,“儿童优先”理念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勉励广大少年儿童要志存高远,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美好的渴求、对探索的兴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今天做宜昌的好孩子,明天做宜昌的建设者,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王立在信中勉励广大少年儿童要志存高远,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美好的渴求、对探索的兴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今天做宜昌的好孩子,明天做宜昌的建设者,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要润心笃实,传承以屈原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强健体魄,在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中,经历风雨考验,淬炼坚强意志,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练得棒棒的。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发布、连线采访等形式,重点展示了6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9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这15名优秀少年是在全市各地中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在勤学上进、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热心公益、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为全市少年儿童树立了榜样。活动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发英、奥运冠军汪周雨等先进模范人物,为孩子们送上了“云寄语”。
发布活动上,好少年代表通过视频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市政协副主席冉锦成参加活动并为好少年颁奖。
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精心呵护你们健康成长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所在,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每一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市上下共同的心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全心全意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儿童优先”理念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去年我们着力解决了中小学营养午餐、晚托没着落的问题,让你们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功课、锻炼身体。今年,得知一些中小学教室还没有安装空调,我们投入资金打造“清凉教室”,马上到来的这个夏天,你们就可以在凉爽的环境中静心学习。当然,我们做的还很不够,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为你们健康成长、安心学业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广大少年儿童是幸福、快乐的一代,也是承载希望、肩负重任的一代,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需要你们去创造,宜昌建设现代化梦想之城的美好蓝图需要你们去描绘。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希望你们志存高远,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美好的渴求、对探索的兴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今天做宜昌的好孩子,明天做宜昌的建设者,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希望你们润心笃实,传承以屈原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希望你们强健体魄,在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中,经历风雨考验,淬炼坚强意志,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练得棒棒的。
少年儿童如朝阳春草,如长江之源。愿你们在党的阳光照耀下,保持童真,振翅高飞,搏击长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以及全社会要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他们撑起一片自由翱翔的蓝天。
最后,祝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节日快乐!祝全市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工作顺利!
中共宜昌市委书记:王立
2022年6月1日
15名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心怀奥运梦想,立志为国争光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中学邹丰毅
热爱戏曲艺术,传承国粹文化的夷陵区实验小学吕思齐
追寻屈原足迹,求索精神宣讲员,来自秭归县第一实验中学的周钰轩
手拉手心连心,乐做民族交流小使者的当阳市太子桥小学邹子涵
热心公益,热爱写作,用文字书写向上向善力量的枝江市马家店中学覃晓雯
用孝心感恩父母,用乐观从容面对生活的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学生倪爽
品学兼优,用歌声歌颂时代责任的西陵区铁路坝小学冯思齐
心怀热爱,不抛弃不放弃,弘扬体育精神的宜都市陆城第一小学杨亦然
好学上进,用毛笔传递温暖的校园书法家,宜昌市第一中学胡博文
顽强拼搏,刻苦训练的跳水小将,西陵区葛洲坝实验小学吴亚启
顽强不屈,为心中梦想砥砺前行,兴山县第一中学李鑫玥
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节能环保的“小卫士”,驻香港部队秭归希望小学周龙雨
用剪刀剪出童年梦想,传承剪纸文化的伍家岗实验小学徐嘉希
自立自强、勇挑家庭重担的猇亭区长堰堤小学尹雅祺
勤奋好学,阳光向上的环保小卫士,宜昌市第八中学封清扬
三峡日报微信送福利了!
来源 | 三峡日报
记者 | 熊东华
通讯员 | 郭福星
编辑 | 简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