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助理造谣台中市府防疫不力,蓝营:这苏贞昌不法办?

据台媒报道,台湾新冠疫情延烧,疫情相关谣言满天飞,国民党31日揭露,“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的清水服务处特别助理蔡铭坤散播图卡,指台中市府仅施打7200剂儿童疫苗,但台中儿童施打疫苗已达7万7290人次,“根本是恶意抹黑一线的医疗人员与市府团队!”

国民党批评,当各县市政府忙着补救民进党当局的“超慢部署”,蔡其昌的团队却忙着造谣生事,“疫情当前,蔡其昌可不可以放下选举利益,把心力放在为民众寻求福祉?”

国民党表示,台中市府努力打拼为7万7290名孩子施打疫苗,蔡其昌的清水服务处特别助理蔡铭坤却散播图卡,造谣称台中市仅施打7200剂疫苗,“根本是恶意抹黑一线的医疗人员与市府团队!”

国民党指出,台中市卫生局拿出数据打脸,统计至5/31下午15:00为止,在台中市接种儿童BNT施打数为4万0765人次,另儿童莫德纳疫苗累计施打为3万6525人次,因此台中儿童施打疫苗数共7万7290人次。

国民党批评,当民众感叹很多孩子因为疫情走了,苏贞昌忙着怒批是“假消息”,要求扬言依法严办,但面对现在民进党人士到处散播谣言,捏造不实资讯,却明显毫无作为,“显然民进党当局所谓的查办假消息,只是限制言论自由的借口,放任自己人到处造谣,作为某求政治利益的手段!”

国民党也提醒,“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第14条:散播有关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谣言或不实信息,最高可裁罚新台币300万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编辑:方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