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新闻早班车丨2022-06-01

时政要闻
1.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闽侯县领导赴祥谦现场办公
5月30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祥谦镇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郑浩、程心东、陈培煌等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察看了林森大道琯前段至郊野公园应急消防道路项目、五虎山郊野公园驿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项目建设进展和规划设计等情况汇报。(余圣建 林若野/报道)
2.闽侯县领导开展走访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暨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
5月30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开展走访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暨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县领导林国晃、陈晟、卫鹏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福建金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新北生化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力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县领导都深入各企业实验室、研究中心、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企业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亲切交谈,向广大科技工作者送去节日问候,对他们为闽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程钊 林鑫/报道)
3.县领导到闽侯县委党校上党课
5月30日,县委书记赵明正来到闽侯县委党校,以《筑牢信仰之基,不负家国人民,在“三城建设”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题,给县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县领导陈培煌参加活动。(程钊 李煜晗/报道)
社会民生
1.首邑“惠”贷 实现政银企“三赢”
5月30日,闽侯县在位于闽侯县上街镇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丨首邑‘惠’贷”科技型企业专场推进会。县领导陈晟,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县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代表为在场企业介绍专门针对科技型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及贷款相关注意事项。随后专业工作人员驻台洽谈,为企业代表有针对性地推介金融产品、服务项目,确保高效对接。(陈世荥 陈秋霞/报道)
2.多措并举 上街镇全力破解20年征迁难题
连日来,闽侯县上街镇围绕建设一流大学城的目标,多措并举全力突破福建医科大学门口附近遗留的征地问题,助力该校加快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医科大学,助力闽侯县建设科教名城。(陈堡 陈枫/报道)
3.全县财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5月30日,闽侯县财政局召开2022年全县财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目标,研究部署2022年财政工作任务,并全面分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加强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林高灿/报道)
闽侯天气预报
(闽侯县气象台5月31日16时05分发布)
全县未来三天天气趋势
6月1日,中雨转阴,气温23~30℃
6月2日,中雨转小雨,气温23~31℃
6月3日,小雨转阴,气温24~31℃
来源:闽侯县气象局
视频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林丹 黄子玲
校对:洪婷婷 李晓龙
审核:潘杰
监制:谢永杰 倪心昕
图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