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孩子线上过“六一”,别样欢乐!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到了
这是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
受疫情影响
今年的节日和往年不一样
滨海新区各小学、幼儿园
将节日舞台搬到线上
让孩子们收获了别样的快乐和精彩
塘沽二中心小学:
“六一”遇端午 “云上”更精彩
塘沽二中心小学将疫情防控下的“六一”和传统节日端午节结合起来,组织全校学生共同进行了“欢庆六一 云上精彩”端午节线上活动。教师们通过线上方式,利用图片、文字向学生们讲述“端午节”的历史、节日习俗;同时,学校还通过美术课、班会课、劳技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特色活动。
孩子们有的讲述“端午”、有的和家长一起制作粽子、有的缝制香包......“活动既让孩子从中得到了锻炼,又增长了知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精彩、欢乐的儿童节。
图片
塘沽未来学校:童心向党庆“六一”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塘沽未来学校通过线上云端开展了“童心向党庆六一节·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以视频形式隔空连线,与未来学子们共同庆祝属于他们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多才多艺的未来学子们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书画等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展示了孩子们在党的关怀下积极上进、幸福快乐成长的精神面貌。
塘沽西沽幼儿园:“疫”样“六一” “童”样欢乐
别样的“六一”,塘沽西沽幼儿园的老师们给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网络共同庆祝属于孩子们的美好节日。
“童心筑梦,舞动童年”环节中,每个宝贝都是天生的舞蹈家;“遇见童心,邂逅童‘画’”环节中,多彩的画笔牵动着孩子们的梦想;“舌尖上的‘六一’”活动中,萌娃们大显身手,制作美食;在“口”说“六一”,“童”样精彩互动中,孩子们用洪亮的童声吟诵着诗词,讲述着动听的故事。
新北街道花样活动庆“六一”
新北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图片
新北街道贻正嘉合社区妇联举办了“嘉合青青——小小厨王争霸赛”线上活动。社区劳动老师和青少年们一同连线,在线进行评分。打鸡蛋、切黄瓜片,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活动最后,孩子们将自己的菜肴互相分享,和同伴们共同感受成长的快乐。
图片
贻成豪庭社区开展了儿童节线上手抄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发布后,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烈响应。小朋友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精心设计版面,编排内容,并加入自己的创意,将端午节的由来和相关古诗、屈原的爱国故事等,以自己喜欢的格式在手抄报上呈现出来,有的孩子还写出了自己在端午节的所见所闻所感。
迎宾园社区妇联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欢度六一 创意无限”油纸伞制作活动。构思、画图、上色,每一个小朋友都全神贯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了一把把意境优美的油纸伞。
桃源居社区妇联开展了“童心向党 快乐童年”DIY风铃手工制作活动。在社区志愿者细致耐心的教导下,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小风铃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别样的“六一”
同样的精彩
2022年的“六一”儿童节
终将成为孩子们别样的记忆
祝所有的花朵儿们节日快乐
转载须注明来源滨海发布
喜欢这篇推送,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