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儿童节礼物!海宁“暖心礼”送给西藏孩子

5月31日上午,海宁市公安局审批服务科的工作人员自发捐赠了70余件爱心棉衣,邮寄给千里之外的西藏都昌市洛隆县俄西乡第一小学,作为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

上午9点,市行政服务中心内,市公安局审批服务科工作人员正忙着将70件棉衣打包,这批棉衣全部是科室18位工作人员捐赠的。之所以在夏天送棉衣,主要是考虑孩子们的需求和当地的气候环境。

俄西乡第一小学所在地海拔3600多米,每年只有三四个月的温暖天气,其他时间大多是雨雪天气,温度常年比较低,对棉衣、毛衣、冬裤等御寒衣物需求量比较大。

将相隔千里的两个单位连接起来的,是市公安局审批服务科工作人员沈莹。这次捐赠活动,是她无心插柳促成的。

“我大学同学是西藏人,他在那里做小学老师,我们偶尔在群里聊天的时候,就说起那边的条件。同学说他们小学的条件相对较差,物资比较匮乏,我们寝室的同学就一起捐赠了些物资。”沈莹说,以前她都是自己捐点书本、文具之类的,这次原本也只是想自己一个人捐点衣服,但没想到这件事无意中被同事们发现了,于是纷纷参与其中。你一件我一件,很快大家就收到了70多件衣物,赶在“六一”儿童节之前给孩子们邮寄过去。

为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沈莹还利用业余时间画了十多幅画,每幅画上亲笔写上祝福,随包裹一起寄给孩子们。预计这批包裹将在一周内送到当地孩子们的手上。

内容来源:大潮APP(新莓汇正能量稿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