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玖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青玖深入市城区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同庆祝节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市领导余广庆、梁宏、周锋、牛锁成参加慰问活动。

明媚的阳光洒满夏日的校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杨青玖先后到市第二实验小学、市昆吾小学、市实验小学三所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师。每到一所学校,少先队员代表都为杨青玖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市第二实验小学坚持书法教育特色,被评为“全国书法实验学校”,在该校,杨青玖观看孩子们练习书法、文艺演出, 欣赏书香文化节活动剪影,并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为庆祝节日,市昆吾小学精心打造了“‘童’六一 ‘童’成长”活动,杨青玖走到绘画、手工等一个个社团活动展区,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倾听孩子们诉说童年的乐趣。市实验小学将茉莉花作为廉洁文化象征物,杨青玖在该校认真听取教师和学生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欣赏16米长的茉莉花绘画作品,观看以“‘廉’花朵朵开、清风向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对学校将廉洁教育融入德育体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杨青玖一行走进市市直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两所幼儿园,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快步走上前热烈欢迎。杨青玖分别进入每所学校的班级,饶有兴趣地观看孩子们的面点制作、艺术画展、手工制作,观看文艺演出,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师资配备、教师待遇、基础设施、食堂安全等情况,并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特别是市市直幼儿园大班孩子以济郑高铁濮阳东站为主题搭建的木制作品受到杨青玖的充分肯定,他对孩子们神奇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给予高度赞赏,并真诚邀请孩子们搭乘首列列车。

慰问中,杨青玖强调,少年儿童是濮阳的明天、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让祖国的花朵在灿烂的阳光下竞相绽放。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喜迎二十大、少年儿童心向党”的主题,引领少年儿童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密切配合落实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用爱护航祖国的希望。各级教育部门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是广大教师要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用广博的知识教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记者:李勇峰

编辑:李春满 董方方

统筹:盛 峰 马咏川

监制:吴水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