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特辑|郑州公安伴你“童”行

据郑警发布: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啦

这是孩子们专属的节日

也少不了警察蜀黍的参与

金水分局党委暖警爱警

开展对英烈子女关爱慰问活动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措施

要求各单位站好护学岗

并对辖区学校开展节日走访慰问

为孩子们送去了真挚祝福及节日礼物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南阳路派出所为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密切警校关系,更好地推动护校安园工作的开展,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小学、幼儿园的学生进行慰问,送去儿童书籍、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等慰问品,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茁壮成长,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带着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和全所民、辅警的美好祝愿,相继到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小朋友送去关怀呵护和美好节日祝福。此次“六一”慰问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警校交流,密切了警民关系,夯实了安全基础,有力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创建。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杨金路派出所开展辖区学校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篮球、足球等爱心礼物,希望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民警们鼓励孩子快乐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学校领导对派出所开展的“护学岗”等密切校警合作的各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广大民警为维护教学秩序、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金水河派出所与辖区小学联合开展“防疫也防骗 筑牢安全线”主题手抄报评选活动。孩子们通过学习查询、搜集资料、绘图撰稿等环节,亲手制作了一张张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防骗手抄报。不仅本人再次深入认识了当前防诈骗的必要性、重要性,在此过程中,家长、老师也与孩子们共同提升了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反诈本领。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丰产路派出所辖区有一所儿童康复专科医院,在此住院的患者都是一些特殊病患儿童。今年初,郑州市残联出台儿童康复政策规定:拥有郑州居住证的异地户口人员也可以申请郑州市残联儿童康复救助。

丰产路派出所副所长张苏豫、社区民警张岭青了解到这一情况,与市局相关业务部门沟通汇报,积极收集病患家长办证需要的各项材料,为住院患儿及其家长办理暂住证开通绿色通道,申报暂住证。收到暂住证的家长十分激动,这对于很多异地就诊患儿申报残联救助,减轻经济负担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这张小小的“卡片”,也是民警送给小朋友们最“特殊”的节日礼物。

郑警蜀黍祝愿

所有小朋友们

嘴角有笑、眼中有光

脚下有路、心中有梦

健康快乐成长

祝愿所有的大朋友

童心永驻留

童趣时常有

顺心无烦忧

乐趣常伴守

@河南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