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各地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庆“六一”活动

连日来,各市州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通过队课、队会、队日和走访慰问等形式,广泛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少年儿童身边,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
5月31日上午,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同在蓝天下·相伴庆六一”关爱特殊儿童活动。活动现场,兰州团市委及爱心企业将精心准备的衣服、鞋等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并鼓励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像小草一样不畏风雨、不惧艰险,始终保持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顽强地从生活中汲取养分,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图片
酒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酒泉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全体少先队员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图片
张掖
5月31日,张掖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甘州区南关学校举行。首先进行了集中入队仪式,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通过情景舞蹈、课本剧等方式展现着自己的闪耀风采,倾诉着对党、祖国的热爱。此次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更在他们心中播洒下了信仰的种子,点亮了信仰之光。
图片
武威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武威团市委、武威市少工委携手爱心企业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爱心捐赠活动。他们为孩子们送去乒乓球、排球、跳绳等文体用品,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下一步,武威团市委、武威市少工委将立足实际,发挥组织优势,动员更多爱心力量,争取更多爱心资源,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
图片
白银
白银市各地少先队组织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庆“六一”活动,深化“六一”重大节庆日教育内涵,通过表彰先进、争章打卡、红色展演、普法宣传进校园等活动,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在实践教育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定西
5月31日上午,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定西市举办“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全市2022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和新入队少先队员表达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表达亲切问候。体育馆里座无虚席,红领巾在孩子们胸前飘扬,微笑在脸庞荡漾。少先队入队仪式庄重而特别,红歌联唱高亢有力,展现出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图片
平凉
6月1日,平凉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崆峒区西大街小学举行。活动中,举行了庄严的集中入队仪式,来自西大街小学的275名新队员佩戴上了红领巾,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
图片
庆阳
5月31日,共青团庆阳市委、庆阳市青少年宫赴西峰区开展关爱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先后来到八里庙小学和温泉小学,对困境儿童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图书等节日礼物,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面对困境要积极乐观、坚强自立,勇敢地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努力成长为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队员。
图片
甘南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甘南州少先队组织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甘南州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光荣的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合作市第二小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2年“魅力书鼓”校园艺术节美育展演;合作市第三小学举办了“第十六届校园艺术节美育展演”。
图片
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 刘兆怡
校对 | 李卉
校审 | 杨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