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线上线下多彩活动庆“六一”

青海日报融媒体6月1日讯连日来,全省各地少先队组织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深化“六一”重大节庆日教育内涵,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少工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于5月28日、29日分别组织了寻访身边榜样、党史学习两场线上直播,吸引近45万少先队员观看、点赞超246万余条。
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普遍开展分批入队仪式、红领巾奖章表彰、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文艺汇演、寻访体验、主题队课等活动。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闇门滩学校为代表的136所小学通过开展线上入队、致敬抗疫英雄等活动,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海东市乐都区古城大街小学、海北藏族自治州乌兰县第二中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海东市河湟文化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家乡发展变化。海北藏族自治州各县少工委组织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大赛,以本地丰富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宣讲“四史”。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委县政府赴泽库县泽雄中心完全小学开展省党代会宣讲并进行慰问送温暖活动。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清水河中心寄校通过演讲比赛的方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此外,共青团海南藏族自治州委还开展了民族团结手拉手线上活动,来自广西容县、青海同德和新加坡的127名青少年通过连线进行了“云结对”。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制作视频《感恩有你 向您致敬》,表达了灾后一周年来,少先队员对党的感恩之情。
记者 陈晨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