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省市医院共建新模式!省三医院与福州儿童医院儿科医疗协作科室今启动

为提升福州西片区儿科医疗综合服务能力,补强区域儿童急危重症救治实力。6月1日下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与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儿科医疗协作科室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在省三医院举行。
省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洪与福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郑伯禄出席仪式并讲话,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肖绍坚主持仪式。
图片
仪式上,双方领导共同按下启动屏幕手印,开启两院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图片
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支持整合区域内政府举办的医疗卫生资源,因地制宜建立医疗联合体等协同联动的医疗服务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致力于打破区域层级限制,打通资源流转壁垒,加强儿科各专科合作,共同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
携手在儿科管理、人才培养机制、科研课题联合攻关、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远程会诊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共建,尽早实现患儿“看好病、好看病”的目标。
探索省市医院共建,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共建的新模式,切实提高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福州大学城、高新区和闽侯及周边地区的万千儿童及其家庭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关注儿童健康呵护祖国未来”主题义诊公益活动,两院知名专家共同为现场孩子们免费义诊,并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眼科视力检查、免费尘螨测试、健康宣教、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体验并开展中医香囊私教课、八段锦养生操教学等活动。
图片
福建卫生报全媒体记者:刘伟芳
通讯员:戴军
来源:福建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