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P湖南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营养宣教活动结束

红网时刻湘西6月1日讯(通讯员 田燕)“六一”儿童节之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简称WFP)湖南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营养宣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5月20日一6月1日,湘西州外资外援办、永顺县外资外援办、龙山县外资外援办联合组织开展了“感恩有你 健康成长”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营养宣教系列活动。22所项目幼儿园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营养知识宣教活动。
图片
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爱心绘画。
活动期间,项目幼儿园开展了“蔬菜我认识”“家长小课堂”“跳蚤小市场”“大手拉小手”等活动,通过参与式互动,在了解营养知识的同时,也培养幼儿们养成健康营养的好习惯。龙山县靛房镇世纪新幼儿园开展的美食分享营养宣教活动,引导幼儿认识各种食物,同时也让他们懂得营养均衡才能健康成长,通过亲手制作美食,知道食物来之不易,懂得一份感恩。幼儿们还通过绘画、歌舞等形式向WPF和社会各界表达了感激之情。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宣教团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集中授课、线下实操、线上答疑等形式,深入项目幼儿园送教,通过幼教结合进行心理干预,老师们富有感染力的讲解,让孩子们纷纷举手答问,亲身体验了营养知识带来的乐趣,提升了幼儿知行性水平。在家长培训会上,永顺县芙蓉镇七彩幼儿园彭心恩妈妈说:“这次参加培训班,听到老师们讲解的营养知识,让我知道了给孩子吃哪些食物有营养,哪些食物要少吃,在家我要按照老师课上讲的做,让孩子们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WFP湖南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对永顺县、龙山县11个乡镇22所幼儿园2142名幼儿和80户贫困农户给予项目支持。此次营养宣教活动,在传递幼儿营养知识,营造营养健康氛围,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幼儿营养健康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