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消防:陪留守儿童过“六一”

红网时刻湘西6月2日讯(通讯员 王海芳)“谢谢消防员叔叔送来的礼物,今后,我会更加刻苦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像叔叔们一样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虽然没有爸妈的陪伴,花垣县花垣镇下寨河村五年级小学生吴顺倩在“六一”节前夕却玩得很开心。

5月31日下午,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联合支队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走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花垣县花垣镇下寨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与该村60余名留守儿童提前度过了一个暖心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发放了支队为留守儿童购置的书包、文具、生活用品等礼物,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勤勉学习、茁壮成长。期间,“蓝朋友”带领孩子们玩抢板凳、套圈等小游戏,将精心准备的蛋糕分发到孩子们手上,并通过讲小故事的形式向他们宣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让他们不仅在游戏中感受到快乐,更在体验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少先队员代表为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戴上红领巾,并通过舞蹈表演向他们表达了感谢。据悉,花垣县花垣镇下寨河村大部分为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务工。自2021年州消防救援支队在该村驻村以来,消防救援人员将留守儿童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不定时上门宣传消防安全、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定时开展各类爱心帮扶工作。截至目前,支队共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爱心帮扶活动30余场,捐助资金及物资1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