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 泉州 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市领导陈辉宗、李文生、陈小辉、庄灿霞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分组前往部分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以及市青少年宫、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泉州市少先队员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市领导观看泉州市少先队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展、“携手红领巾 文明共传承”红领巾先锋活动展演,见证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感受刺桐新生代听党话、跟党走的蓬勃朝气。

节日的校园洋溢欢乐喜悦的氛围。包肉粽,做端午香囊,编五彩手绳,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创作漆艺、影雕、剪纸作品,观看木偶剧,烹饪闽南小吃,体验珠绣技艺……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临近端午节,校园庆祝活动融入了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等元素。市领导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共庆“六一”,祝愿他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市领导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水平,用心当好孩子们的引路人。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王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