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离家走失,十年后“六一”寻亲!安岳警方送上最好六一节礼物

据平安资阳:
安岳——安居于山岳之上,自古人杰地灵。有人说,安岳是块宝地,然而在贵州袁先生一家眼里,安岳还是一块福地。六一节前夕,在安岳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贵州的袁先生与走失多年的妹妹袁小芳(化名)相认。聋哑人袁小芳在石羊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回了自己的亲人。当袁小芳通过亲人的手机与失散多年的老母亲视频时,双方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而他们这一别竟是10年之久……
认亲现场
大走访 发现 “黑户”大姑娘
事情还要从2022年4月26日那天说起,石羊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大走访活动时,发现两板桥镇某村低保人员蒋某某家中有一名聋哑女子袁小芳,她没有户籍且不是本地人。
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袁小芳是2012年在广东省务工时走失的,后来被蒋某某收留。在这10年之间,袁小芳一直跟随蒋某某在外地务工,直到两年前蒋某某因为意外受伤瘫痪后,两人才回到安岳县两板桥镇家中。袁小芳也一直想找到自己的亲人。
沟通难 多方寻找确认身份
了解这个情况后,民警立即请了会手语的人员来与袁小芳进行交流,希望能问出她的相关身份信息。但无奈的是,袁小芳不懂手语。随后,民警拿着袁小芳的照片到周边村镇进行走访,仍然没有取得任何线索。民警没有就此放弃,继续一边对蒋某某一家及周边邻居、村社干部开展调查走访,一边将袁小芳相关信息上报给县公安局。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发现,袁小芳与贵州省施秉县某乡一名女子的身份信息较吻合。
终团圆 六一节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随即,石羊派出所民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贵州施秉县民警帮助核实。经过双方的不断摸排、调查,终于确定袁小芳就是贵州省施秉县村民袁先生的妹妹。突如其来的喜讯也让袁先生一家激动不已,从未停止过的寻亲之路也终于要划上圆满的句号。
袁先生一家向民警赠送锦旗
六一儿童节前夕,袁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到了石羊派出所,与走失多年的妹妹相认,并将一面印有“众亲含泪寻无果,民警相助报佳音”的锦旗送到石羊派出所民警手中。“虽然妹妹长大了,但在我和母亲的心里依然是孩子。这么多年了,每到节假日,母亲都会想女儿。这回母亲的心病算是好了,这个六一节比过年还喜气。感谢民警,我不会忘记这是安岳民警给我们一家人最好的节日礼物。”袁先生激动的对民警说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岳县公安局以“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导,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排隐患、解纠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疑难问题、心头问题,获得了群众的称赞和好评。在对袁某某一家团圆表示衷心祝福的同时,民警也提醒当事人双方,要妥善处理好后续事项,不再留下遗憾。为人民服务,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安岳县公安局将继续立足实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维护辖区治安大局,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