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以身试炮”,扛起火箭筒姿势不对,但暴露三大“赌徒心态”

环球网消息,6月2日,端午节前夕,蔡英文在岛内所谓“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的陪同下前往台海军陆战队66旅,借机听取台军对所使用武器装备的介绍。其间,蔡英文还“以身试炮”,扛起了岛内自造的“红隼”反装甲火箭装置模拟操作示范。此外,蔡英文还询问了展示的狙击枪是如何击发,也询问是否都是需要将枪抵在地上进行狙击等问题,随后自己拿起狙击枪询问细节,并感受重量。
图片
近段时间,蔡英文不甘寂寞,在中美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频繁配合美国打“台湾牌”升高台海形势,不遗余力地为“以武拒统”造势,大谈“芒果干”,甚至近日还与美国议员谈军事合作,妄图让台军与美国国民警卫队进行“合作”,“以武拒统”的野心丝毫不加掩饰。
图片
众所周知,两岸的军事实力早已是云泥之别,而战争一旦开启,也并不单纯只是军事问题,现代战争是综合实力和战争潜力的综合较量,更是体系之间的系统对抗。当今两岸对比,差距有多大,胜负的结果是什么,想必不用多说,蔡英文也是知道的。那为何蔡英文知道这个现实情况,还要一个劲“头铁”的在“以武拒统”的错误道路上狂飙不止呢?有分析认为,蔡英文是典型的“好战分子”,而当下所做的一切更是一种“赌徒”心态。具体说来有三点:
一是“赌”解放军不会轻易出手。从两岸实力的对比来看,无论是军事实力还是经济体量,都不可同日而语。如果一旦开战,大陆握有绝对的主导权,必然会呈摧枯拉朽、排山倒海之势一举拿下,但我们并不情愿去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两岸是骨肉相连的同胞,因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因为和平统一最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因此,我们一直强调坚持“和平统一”的对台基本方针,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还要说的是,和平统一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蔡英文如果因此而有恃无恐频繁作妖的话,那必然是打错了算盘,一旦挑衅到了底线,那下场自然就是万劫不复!
图片
二是“赌”美日会“协防台湾”。从近段时间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一系列行为来看,美国还是在搞“以台制华”的把戏,妄图用台湾问题迟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虽然美国方面一直也不敢明确表态“武力介入”台湾问题,但一直在给蔡当局“画大饼”,时不时给蔡当局撒点“狗粮”,让蔡英文之流犬吠一般。至于日本方面,在去年菅义伟内阁时,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副防卫相中山泰秀等高官就公然主张要与美国共同“保护台湾”。
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更是煽动“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还在今年4月提出美国应该放弃“模糊战略”、明确“武力护台”立场。美日方面这些口惠而实不至的行径,也客观增加了蔡英文叫嚣的“底气”。但我们要强调的是,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胆敢在涉及我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越线,尤其是胆敢在台湾问题上做出什么“武力举动”,那我们就“搂草打兔子”,新仇旧恨一起报,一并收拾了!
图片
三是“赌”会获得岛内民意的支持。蔡英文自上台以来,自以为获得了岛内民意的支持,自信满满、踌躇满志,尤其是连任之后,更是飞扬跋扈。如今随着其在岛内大肆操弄“反中谋独”议题,搞“绿色恐怖”,强行割裂两岸同胞的感情纽带。此外,蔡当局还无视岛内民生,搜刮民脂民膏,进口“莱猪”,购买军火,搞得民众怨声载道,“拔菜”“倒菜”声此起彼伏。就拿最近岛内疫情来说,蔡当局妄图“借疫谋独”,给大陆泼脏水。为了一己私利,连岛内民众的死活都不顾,蔡英文还有何脸面面对岛内的父老乡亲。
实际上,蔡英文“赌”民意的这种雕虫小技,国台办早就戳穿了,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台湾是全中国人民的台湾,台湾的前途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也就是说,两岸统一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事情,是大陆同胞和台湾同胞共同决定的。如今,在大陆同胞热切期盼两岸统一的大背景下,民进党那点所谓的“民意”,根本不值一提。更何况,岛内还有很多期盼两岸统一的明白人。
图片
最后,我们奉劝蔡英文之流,别总摆一些舞刀弄枪的姿势,这样的姿势很危险,搞砸了就是灰飞烟灭。而“以武谋独”的念头更危险,这样的念头动都不该动,一旦付诸实践,那结局必然是要承受解放军的雷霆之击。奉劝蔡当局,认清历史大势、多做一些对两岸关系有益的事,不要再在“谋独”的不归路上狂飙,民进党当局倘若还执迷不悟下去,那等待他们的必将是历史的惩罚和人民的唾弃。那些对西方主子摇尾乞怜的民进党政客们,最终必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