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一名干部被自治区纪委通报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强化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那曲市索县水利局原局长郝展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经查,2020年8月至10月,时任索县水利局局长郝展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林某、董某以孩子满月为由赠送的2万元礼金,期间还接受2人安排的吃请及娱乐活动安排等。2021年3月,郝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整工作岗位处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林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支队长郭学峰违规设立“小金库”用于公款吃喝、购买赠送礼品等问题。经查,2013年5月,时任林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郭学峰将120.93万元相关经费设立“小金库”。2013年5月至2019年10月,经郭学峰签批同意,从该“小金库”中支出超标准接待费用31.94万元、加班餐费25.75万元、聚餐费用0.75万元、购买松茸等土特产费用11.47万元、节日慰问费用3.27万元,共计73.18万元。2022年3月,郭学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拉萨市达孜区章多乡卫生院负责人平措旺堆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8年,达孜区章多乡卫生院负责人平措旺堆自行决定从全民健康体检经费、基本公共卫生经费、药品零差价补助资金、医疗收入中列支28.48万元,以值班、加班补贴等名义向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时任章多乡人民政府分管卫生工作副乡长格桑措姆、柯豆读履职不力,对卫生院各类经费使用缺乏监管,对此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10月,平措旺堆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格桑旺姆受到诫勉处理。2021年1月,柯豆读受到诫勉处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实践标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政治定力和务实举措,大力推动在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和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精心部署好端午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既紧盯违规收受粽子等节日礼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吃请、公车私用等禁而未绝的老问题,又紧盯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收送电子红包卡券、“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的新动向,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增强监督工作质效。要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编:杜 林 春
责编:次旺 塔培
编辑:秦瑶
来源:雪域清风
“那曲融媒”
图片
扫描抖音二维码
关注我们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