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体育新闻播报

保定:党晓龙与奥运冠军庞伟举行工作座谈:发展射击运动 打造“射击之都” 擦亮保定“奥运冠军之城”名片
5月30日,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奥运冠军庞伟举行工作座谈。党晓龙强调,充分发挥奥运冠军影响力和号召力,大力发展射击运动,做强射击产业,建设综合性射击比赛场馆,推进射击运动进校园活动,打造“射击之都”,擦亮保定“奥运冠军之城”名片。
党晓龙表示,体育是积极进取的事业,蕴含着拼搏奋斗、超越自我、勇往直前的人生态度;体育是为国争光的事业,极大地激发了民族的自信力、凝聚力、自豪感;体育是团结友爱的事业,有效增强了人与人之间的认同感、归属感。保定人民热爱体育运动、传承体育精神、厚植体育情怀。射击项目是国家和我市竞技类体育的优势,长期作为奥运首金项目,备受关注。射击运动对青少年关注力、抗压力、抗挫折力有较好的锻炼效果,是体智能发展高度协同的运动项目。希望充分发挥庞伟奥运冠军影响力和号召力,综合考虑周边旅游资源,谋划建设综合射击比赛场馆,引进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形成射旅一体的运动旅游休闲中心。要大力发展射击运动,做强射击产业,打造“射击之都”,擦亮保定“奥运冠军之城”名片。要推进射击运动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内课后服务内容,解决“三点半难题”,打造射击运动体教融合综合发展示范点。要学习先进地区商业化探索经验,以射击运动进校园为先导,以射击俱乐部为支撑,以专业体校为牵引,紧盯京津冀高消费群体,深入挖掘射击产业商业价值,筹建射击俱乐部,形成优秀射击人才上升和输送通道,着力推进保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保定“奥运冠军之城”名片。
庞伟对保定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保定正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着力打造体育强市,是国内发展射击产业的最佳城市。希望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扶持下,激活射击运动魅力,盘活潜在商业价值,大力推广射击运动,不断培养输出高水平、高素质的体育人才,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唐山:唐山市组织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
图片
5月29日上午,唐山市分会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活动在市体育公园举行,有八支队伍在不同的地点同时进行了展示。展示活动既有个人表演,又有集体展示,展示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在唐山的南湖公园、凤凰山公园、大钊公园、人民公园等地设了二十几个分散展示点,每个点都分批次展示了陈式,杨式等拳法。参加展示的老年朋友,积极性很高,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早早来到展示场地做着准备活动。展示过程中,他们精神饱满,一招一式,充分展示了唐山老年人的风彩。
同日上午,唐山市路南、丰润等6个县区都在本地组织了展示活动,大联动推广展示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张家口:张家口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暨2022张家口越野滑轮联赛(天籁谷站)激情开赛
图片
5月29日上午,在张家口宣化区举办“张家口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暨2022越野滑轮联赛”天籁谷站。此次比赛吸引张家口市6支代表队的148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张家口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张家口天籁谷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拓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分12个比赛项目。为保障比赛安全、精彩、公平进行,特别选派我市优秀裁判员32人,其中有22名是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国内技术官员(NTO),有效保障赛事运行。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赛道上的少年们屈膝划臂如箭射出,青春昂扬的劲头传递着蓬勃向上的正能量。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小学男子传统60米比赛宣化区王奋杰夺得冠军,谢雨轩亚军,经开区张金磊季军。小学女子传统60米比赛宣化区李雯馨冠军,田紫艳亚军,万全区史宏钰季军。小学男子传统100米比赛宣化区王奋杰冠军,经开区张金磊亚军,宣化区谢雨轩季军。小学女子传统100米比赛宣化区李雯馨冠军,田紫艳亚军,杨梓琪季军。初中男子传统400米比赛经开区田新裕获得冠军,李腾亚军,张磊季军。高中男子传统400米比赛涿鹿县张阳获得冠军,宣化区张磊亚军,崔健季军。初中女子传统400米比赛宣化区於美馨获得冠军,武晔璇亚军,涿鹿县付晓娜季军。高中女子传统400米比赛蔚县肖智娟冠军,刘彤亚军,王欣宇季军。初中男子自由800米比赛经开区贺嘉龙获得冠军,衡晓博亚军,宣化区刘晨曦季军。高中男子自由800米比赛宣化区张磊获得冠军,崔健亚军,涿鹿县张阳季军。初中女子自由800米比赛宣化区於美馨获得冠军,武晔璇亚军,涿鹿县付晓娜季军。高中女子自由800米比赛蔚县肖智娟获得冠军,刘彤亚军,王欣宇季军。
邢台:2022年邢台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线上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2年邢台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线上运动会于近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市1535个家庭踊跃参加,共收到15个县(市、区)参赛视频7885个,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
本次运动会共分幼儿家庭组、儿童组、少儿组3个组别,设置亲子轮滑、亲子跳绳、25米篮球运球障碍跑等9个项目。经过各县(市、区)初选及组委会评选,共选出一等奖45名、二等奖90名、三等奖180名。开发区、襄都区、信都区、柏乡县、南宫市、内丘县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线上运动会的举办,为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办赛新举措探索出了一条途径,对丰富邢台市儿童青少年课余生活,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优秀参赛视频将在邢台广播电视台城市生活频道《牛城体育周刊》栏目播出。
————————————————————————
主办:河北省体育局
监制:陈立明
编辑校对: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