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端午丨鄂尔多斯消防把平安“送进”养老院 古稀老人手写“赴汤蹈火”四字赠“火焰蓝”

据内蒙古鄂尔多斯消防:
“孩子们,你们啥时候再来呀?消防员可不好当,这是我写的一幅字——赴汤蹈火,非常贴合你们的工作实际,送给你们,感谢你们来看我们!”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仕博健康颐养中心,耄耋老人黄军胜,拉着消防员的手,言语里藏不住的关爱与不舍。
6月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康巴什大队走进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仕博健康颐养中心开展“爱在端午 消防相伴”北疆蓝焰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品和节日祝福的同时,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他们身边。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和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与他们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情况,并向老人们、护工们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嘱咐老人们在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老人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节日。随后,消防志愿者与老人们同唱一首歌,温暖的歌声为颐养中心的老人们带去欢乐与笑声,消防宣传人员分工行动,帮老人理头发、剪指甲、打扫卫生、清除垃圾,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浓浓端午情,安全很“粽”要。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旨在以“北疆蓝焰”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台,切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不仅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消防队伍新面貌、新形象,也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医护人员、护工、老人防火和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达到了将消防工作向弱势群体延伸的效果,营造了“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