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迎端午 粽叶香 邻里和谐一家亲

图片
图片
▼句容市疫情常态化防控系统申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崇明街道各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相结合,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庆端午系列活动。
崇明社区
图片
悠悠艾草青,酽酽粽叶香。端午节将至,崇明社区联合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开展“迎端午节粽叶飘香”联欢活动,来自市属国资管理中心和崇明社区的20多名工作人员欢聚一堂,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联动同庆“粽”享欢乐。拆粽叶、填糯米、压紧压实、封口、扎捆…… 几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现场演示了粽子的制作过程,“绳子这样扎才不会漏米。”社区志愿者宋怀清手把手教年轻志愿者如何包粽子。现场,有经验的同志包了一个又一个,经验欠缺的同志也不甘落后,慢慢摸索了门道。转眼间,一个个粽子就展现在眼前,糯米和粽叶的香气弥漫着整个屋内。
爱心慰问“粽”享温暖。“感谢你们送来的粽子。”福地花园居民拎着“大礼包”开心地说。市属国资管理中心党员志愿者把活动现场包好的粽子连同节日礼包送到福地花园2位困难群众手中,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活动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契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同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建新社区
图片
艾叶裹粽香,端午已临近。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增进辖区群众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建新社区党总支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主题活动,共叙邻里之情,共迎端午佳节。建新党总支书记王世丽把刚刚包好的粽子装在盒中,带领社区志愿者将这些粽子送到了困难群众的手中,让他们在端午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接下来,建新社区党总支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与中华传统文化节日相结合,开展系列特色节日文化活动,以此拉近邻里关系,让群众心连心,共同构建和谐社区。
图片
义台街社区
图片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让少数民族居民体会到传统节日氛围,义台街社区组织了辖区内少数民族居民参加社区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包粽子能手,手把手现场教学,让大家体会到包粽子的乐趣。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手法不一,但大家都是用心投入包好每一个粽子。她们三五人围成圈,相互指导、相互学习,用这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与此同时,社区还派专人走进辖区困难户、独居老人家中,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图片
图片
马扎里社区
图片
为传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文化,马扎里社区举办了以“厚养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社区特地请来了金秋艺术团的包粽子能手进行现场“教学”。在老师的知道下,大家一起理粽叶、填糯米、扎线,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精致小巧的粽子就成型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包的粽子是专门为社区独居老人准备的,希望通过这样特殊的方式,让老人们感受到端午佳节氛围以及来自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图片
红旗社区
图片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红旗社区开展迎端午系列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以及社区工作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现场,娴熟的“能手”帮助生疏的“新手”,大家纷纷上手、互帮互学、热情高涨,认真投入,把满满的快乐和祝福包进粽子里,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片
新村社区
图片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6月1日,在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组织部分居民开展包粽子活动。活动中,居民们一边相互交流制作方法,一边包粽子,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不一会儿功夫,粽叶和糯米在大家一双双巧手中,便做成了寓意幸福安康的香甜粽子。
图片
中凌社区
图片
为营造祥和、温暖的端午节日氛围,6月1日,中凌社区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活动。活动开展前,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买好包粽子的材料和布置场地,清洗粽叶。活动中,居民们个个神情专注,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现场,大家各自相互交流包粽诀窍,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以端午佳节为契机,将群众文化生活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为居民搭建了和谐睦邻的交流平台,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让社区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社区浓浓的关爱。
图片
图片
东门社区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了解“端午”传统文化内涵,倡导邻里和谐。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粽香飘端午,和谐邻里情” 文明实践活动,给社区群众送上喜庆的五彩绳,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节日的色彩。此外,东门社区还专门为保洁员、困难家庭和失独家庭准备了粽子、咸蛋和牛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图片
图片
葛仙社区
图片
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6月1日上午,葛仙社区开展了以“慰问送温暖,关爱暖人心”为主题的端午节慰问活动。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进困难群众家中,送去了粽子、牛奶等慰问品,送上了节日祝福,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图片
图片
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开展的端午活动不仅活跃了身心,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更是寓教于乐,增进自身对于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了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图片
编辑:张萌萌
来源:崇明街道
图片
球分享
球点赞
球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