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汝城:沙洲民兵宣讲队进校园 “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受欢迎

图片
民兵宣讲队员讲述宋振中(小萝卜头)烈士的故事。
图片
给孩子们分发儿童节礼物。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朱孝波)从小培养爱国情怀,长大才能矢志报效国家。6月1日,郴州市汝城县人武部组织沙洲民兵宣讲队到文明瑶族乡名望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关爱祖国未来”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活动中,沙洲民兵宣讲队员裴秀君、黄桂华分别给孩子们讲述了宋振中烈士(小萝卜头)和周文茂烈士的故事。尽管不少孩子从课本上了解过小萝卜头的故事,但是,宣讲队员们从背景和细节入手,使得宋振中烈士在狱中坚持学习与斗争经历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而周文茂烈士是汝城县文明乡上章村人,1934年11月,红军长征经过这里时,不到15岁的周文茂,强烈要求当红军,最后于同年12月牺牲在长征路上。
两位小英雄的故事,深深震撼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灵。四年级学生罗玉星说:“我们都应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克服困难、坚强不屈的精神,学习他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追求。我们必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像宋振中、周文茂这样的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汝城县人武部副部长王帅告诉记者,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县人武部不仅给孩子们准备了书包等学习用品作为礼物,更希望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引导他们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所以我们特地选择了宋振中和周文茂两位烈士的事迹来讲述,因为他们都是同龄人,从年龄和情感上会更加接近,把国防的‘种子’深埋在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