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游江苏景区需预约 入住酒店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

为了迎接端午假期,江苏各大景区和各类住宿场所,也都做好了准备。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跨省旅游实施"熔断"机制的范围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景区、展览场所需预约参观 亮码测温配合查验】
端午假期,南京的玄武湖是游客竞相打卡的景区之一。景区将组织专业龙舟赛事,也有民俗体验活动。而从6月3日起,玄武湖景区将开启夜游模式,不过,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游园,都需要提前预约。
图片
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线上可以通过关注‘南京玄武湖景区’的微信公众号预约,线下可以通过这个扫码进行预约,同时,我们在进入景区的时候需要接受测温验码,佩戴好口罩之后有序的入园。”
目前,玄武湖景区的日最大承载量是18万人次,瞬时最大承载量是8万人次,预约入园也是为了有效控制景区的客流,保证入园人数低于最大承载量:“我们依旧会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工作,比如说消杀,我们会对所有的游览设施以及公共区域、公共场所进行定时定点的消杀,像我们的公共卫生间,每天确保消杀6次的同时,也会根据游客的使用频率,进行动态的增加。”
除了玄武湖景区外,南京博物院、中山陵风景区等景点,都采取了游客预约制。有的景区在扫场所码的同时,还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旅客入住酒店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
除了景区,记者也探访了南京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假期里,住店的游客依然要配合住宿场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
图片
南京玄武饭店前厅部经理薛鹰:“现在到我们酒店入住的旅客,首先要具备双绿码,健康码和行程码要绿色,同时要有48小时以内的有效核酸阴性的检测报告。我们酒店防控措施也会实时根据防疫防控的要求来调整变化。”
图片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调整跨省旅游实施“熔断”机制的范围】
根据国家文旅部有关通知精神,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下发跨省游最新“熔断”机制的《通知》,调整了跨省旅游实施“熔断”机制的范围。由原先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缩小至“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恢复该项业务。省内不少景区、旅行社纷纷表示,新《通知》体现了“精准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减少了经营受影响面,对于常态化跨省团队游组织是明显利好。特别是随着暑期的临近,能有效提振消费者出游信心,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发展。
图片
疾控部门也提醒,节假期间,市民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食材;在外就餐时选择干净、卫生的饮食场所,错峰就餐;多人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大家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徐授科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