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潮州考生 关于中高考身份证办理,6月3日起潮州公安开启了这些绿色通道

2022年中高考在即,针对部分考生可能出现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或证件损坏而急需补领、换领的情况,自6月3日起至中考结束,潮州市公安机关将为潮州户籍中高考考生开通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各级户政部门将落实优先受理、优先签发、优先制证原则,办理考生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图片
为了给考生提供便捷的办证服务,潮州市公安机关还在“粤省事”上线临时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服务。已申领居民身份证又急需用证的考生,可通过手机在“粤省事”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如考生在临近中考高考或考试期间身份证丢失,可就近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手续,全市各派出所受理窗口接到中考高考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需求后,将按照规范快速受理,确保当天申办,当天领取。若考试前考生身份证丢失来不及补办,可向考点门口的“高考安保便民服务岗”求助,由执勤民警现场对考生身份进行核实,落实距离考场最近的户籍派出所快速出具该考生的户籍证明,供考生使用。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中高考临近,请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需换领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
【记者】李雨蔚
【通讯员】苏景然
【作者】 李雨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