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费”新闻发布会:“券”多资金投入大 企业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昨天(6月2日),绵阳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日前出台的《促进绵阳市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
图片
发布会现场,商场、家电、旅游等行业企业在对政策出台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借机拿出了对消费者的诚意,干劲十足。
图片
以“券”促消费 商场人气旺
前期我市投入1000万元普惠消费券,拉动消费比例达到20倍左右。现计划再新增9000万财政资金用于普惠消费券发放,先后两次普惠消费券发放活动共计资金1亿元,投入力度之大,放眼全省除成都之外位列第一,放眼全国,也处前列。
图片
“前期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叠加我们自己发放的消费券,使营业额提升了10%左右。政府发放消费券,对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我们要利用好这次市上的消费券、涪城的专用消费券,还有建行的生活大礼包,叠加更多活动,带动消费。”百盛集团四川区总经理吴蕾说。
图片
行业互动互助 提升市场活力
《措施》中,有3000万元支持文旅体消费,一方面发放文旅消费券;另一方面给予景区、影院等市场主体适当补助,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推动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
“作为我市大型的旅游商业体,我们将联合行业各景区,推出凭方特门票免费进入其他景区,以及在端午节开展一大人购票免一小孩门票活动,优惠力度达到40%。通过活动提升整个公园对消费者的带动作用,同时也为其他景区做好引流工作。”华强方特(绵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晓俊说。
图片
增加扶持行业范围 持续拉动消费
此次《措施》还发放家电消费专项补贴2000万元,对消费者新购买或以旧换新的智能电视、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手机等智能节能产品给予补贴。
图片
“这些政策的出台会让销量提升,同时在生产上可以加速我们的库存周转,持续恢复生产经营。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也让我们对恢复发展更有信心。”长虹美菱绵阳分部总经理陈勋说。
图片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鲁文林 李媛媛
责编:王跃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