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龙舟节|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开幕

6月4日,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开幕式在汉城国际商业街举行。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马瑞军、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成云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出席开幕式。

安康美食品种丰富、绿色富硒、风味独特,传统美食旬阳八大件、紫阳蒸盆子、岚皋八蒸、白河三点水等融色、香、味、形、美于一体,誉满三秦,令人回味无穷。活动现场,有汉阴石三珍蘑菇宴、石泉蚕桑宴、镇坪盐帮菜宴席等代表县区特色的宴席集中展示,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拍照围观。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从6月2日开始,持续到6月6日结束。以线上推广、线下体验融合的方式,荟萃展示全市各县区工艺独特,具有地域风情的名优小吃、富硒食品、特色宴席,让大家充分感受安康特色美食饕餮盛宴,以特色美食为媒,打造安康美食文化品牌,进一步促进经贸人文融合发展。

近年来,我市将安康美食产业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培育,深入发掘地方小吃,着力提升地方菜肴特色,持续打造传统宴席,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培育龙头、打造品牌,全面提升安康特色美食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2021年全市实现餐饮收入80.95亿元,增长17%;餐饮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1%,占GDP总额6.7%,为稳定市场消费、增加社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富硒美食节的举办,旨在加强安康特色美食文化影响力,汇聚并整合优势资源,提高安康餐饮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在便民惠民的同时,为餐饮经济发展打造良好氛围,让安康美食走出去,让饮食文化活起来。富硒美食节已然成为安康绿色餐饮经济增长的助力器,成为大美安康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记者 李俊

*声明:凡本报微信公众号原创作品,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审核:谭西丨责编:许安丨编辑: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