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宁夏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隆重表彰近5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宁夏各地公安机关组织民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认真收看了大会实况,在公安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爱,要以这次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记从警初心

践行使命担当

“表彰大会上,警徽闪耀,英模汇聚,他们既是一面镜子也是一个标杆,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固原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黑希军表示,作为一名监管民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把崇尚英模的思想转化为做好公安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从细节入手,从点滴抓起,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细落实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表彰大会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辅警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中,展现‘三能四特别’首府过硬公安铁军的精神风貌,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哈海表示

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青山路派出所教导员张辉表示,通过收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倍受鼓舞和自豪。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教导员,将认真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不断改进自身不足,努力在岗位上不懈奋斗。

“海原县公安局李旺派出所、沙坡头区民警马涛获得荣誉,作为中卫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内心感到无比激动。这份荣誉对他们是一种褒奖、一种认可,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一种鞭策。”中卫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白云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刻苦钻研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持续学习发扬英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用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今后的工作,努力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忠市公安局太阳山分局暖泉派出所民警谭少鹏表示,公安队伍勇毅担当、英雄辈出,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书写着感天动地的警察故事。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向英模学习,向英模看齐,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人生理想融入公安事业,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

来源 / 五市公安局

编辑 / 海鸥

审核 / 若水

监制 / 小苏打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