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公安局关于高考期间的温馨提示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9日进行。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松原市公安局特做出温馨提示。
一、请考生和家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各类“助考”作弊、虚假招生等高考诈骗行为。
二、高考期间请家长及考生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确保行车安全,避免延误考试。
三、考生如果在宾馆、旅店休息,请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及各类证件,防止丢失。
四、松原市公安机关将安排各警种在各考点学校附近开展安全防范、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等现场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处置各类治安交通问题,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五、交警部门将建立高考“绿色通道”,备有高考应急服务车,为在考试期间遇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到达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交通疏导、应急处置等保障,不间断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考生和家长如有困难均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求助,也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排解考生在高考期间遇到的困难。
六、户政部门将为广大考生推出“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及时排解考生在高考期间遇到的身份证丢失、损坏等问题。
七、请考生家长配合执勤民警的指挥,不要大声喧哗,保持考点周边安静。
八、请广大司机朋友们在考点周边减速慢行,严禁鸣笛,并听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疏导。
终审:刘占龙
复审:王茜
初审:尹超群
编辑:杨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