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暴涨40%,中国资产持续狂飙!A股今天又稳了?

最近的中国资产,成了全球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隔夜美股,中概股集体大涨,其中,滴滴出行一度大涨超67%(收盘上涨24%),BOSS直聘涨超19%,满帮集团涨超15%,阿里巴巴涨超6%,拼多多涨超5.6%,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整体大涨5.42%。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日开盘后,上证指数小幅低开0.03%,创业板指涨0.03%。电子商务、国企改革、汽车、航母、黄金板块调整。锂矿、光伏、半导体、燃气板块走强。
图片
而在汇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649,上调4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69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6457,上日夜盘报收6.6544。
消息面上,美国开始放风削减中国进口关税。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总统拜登要求他的团队考虑取消前总统特朗普推出的一些对华关税,以抑制当前高企的通胀。
此外,美东时间周一,拜登政府宣布,允许美国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进口太阳能电池板,还宣布两年内不会对四国的太阳能产品征收任何新关税。该事件始于今年3月末,美国商务部启动对柬埔寨等东南亚四国使用中国组件的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制造商的调查,以及这些公司在这一过程中是否规避了中国关税。美国商务部原计划在150天内发布初步裁定。
在这样的背景下,昨日A股板块集体走高,亚玛顿、金辰股份、赛伍技术等涨停,阳光电源涨8.35%,隆基绿能、联泓新科、天合光能等均涨6%以上。
国联证券研报认为,在高通胀、高本土制造成本、高能源价格等三重主要因素压制下,欧美对于中国以及相关海外制造基地的组件产品将保持开放态度。减关税降低国内通胀、本土高成本无法替代生产、传统能源价格高企带来的新能源需求旺盛等三大风帆,将助力我国组件龙头厂商扬帆远海,进一步开拓海外高价值市场。
对于A股市场整体走势,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市场在政策、估值和资金情绪等方面都具备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市场环境仍面临一定挑战,后续上升空间需要更多的基本面催化剂,盈利预期环比改善可能较为重要。建议未来3-6个月关注如下主线:1) “稳增长”、“高股息”仍有相对配置价值。2) 基本面较为健康的板块值得关注。3) “攻守”转换仍需等待契机。6月行业配置结论:超配农化、电子材料、城市燃气、国防军工、电气设备;低配水务及环保、其他机械、传媒游戏娱乐及教育、纺织服装、药品。
橙柿互动记者 林司楠 编辑 童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