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青海日报融媒体6月7日讯6月6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假日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防疫情通过文旅活动传播扩散。截至目前,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6月恰逢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月,为营造端午节传统民俗文化氛围,各地推出了一系列地方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青海省图书馆组织了“端午送祝福、岁岁常安康”线上做手工、诗词忆屈原云展览等在线直播、主题诵读及图书推荐活动;青海省文化馆发布了非遗文化展示“一朵盛开在青藏高原上的花朵——河湟刺绣”“文化艺术讲座——剪纸”等线上节目;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了“青绣工坊香包购物节”活动;西宁市联合湖北省图书馆、宜昌市图书馆、秭归县图书馆共同开展了“文化溯源品味端午记忆”2022年端午节主题活动;西宁市文化馆录制了《绿粽·绿码——共同守护青海人的端午绿》访谈节目;黄南藏族自治州举办了“百佳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值班制度,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及时督导检查重点文化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文化场馆的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强化消费引导和制度保障,全力确保旅游信息和服务畅通、文旅行业及市场安全。截至目前,全省160家A级景区关闭93家,开放67家,复工率42%。假日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未发生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

记者 郭靓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