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4月陕西各地财政收入,榆林继续领跑,西安出现下滑!

尤其是咸阳的税收完成35.89亿元,增长10.68%,财政收入质量又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2022年1-4月,陕西全省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204.97亿,同比增长20.5%,增速在全国排在前列,尤其是在减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影响下,有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其中,各项税收完成978.11亿元,增长19.9%,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为81.2%。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陕西各地的财政收入表现。

榆林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4月的财政收入总量已经达到377.11亿,这个数据已经闯进全国城市二十强,同比增长也达到惊人的104%,虽然增速较一季度有些回落,但是依旧排在全国城市第一的位置。

西安1-4月的财政收入表现不理想,下降7.9%看,即便是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仍然下降0.9%。税收收入下滑严重,剔除受政策影响的增值税外,西安的企业所得税下降11.3%;个人所得税下降8.3%,各税种的下降都导致了财政收入的下滑。

延安1-4月的财政收入增长达到46.9%,虽然较一季度有所下滑,但是依旧属于高速增长。从税收收入看,1-4月完成55.9亿元,增长57.9%,有力支撑了财政收入增长。

咸阳、渭南、宝鸡三地的财政收入位居全省中游,1-4月的表现则各不相同。咸阳的增长为7.6%,这属于较为正常的增速。尤其是咸阳的税收完成35.89亿元,增长10.68%,财政收入质量又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宝鸡的财政收入则在1-4月出现了下降,下降幅度达到11.3%。

汉中、安康、铜川、商洛四城位居全省下游,1-4月的财政收入表现安康和商洛优异。安康的增长达到9.0%,其中非税收入5.39亿元,增长29.96%。商洛的财政收入达到40.93%的高增长,税收收入4.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05%,增收1.32亿元。非税收入4.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76%。

对于陕西各地1-4月的财政收入表现,你有怎样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