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要求·致敬公安英雄 |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野狼突击队

编者按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25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命令,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宁夏公安机关共有9个集体、9名个人受到表彰。

“平安宁夏”开设【践行总要求·致敬公安英雄】专栏,运用图、文、视频全面立体报道讲述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成长故事。

今天,一起走近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野狼突击队

5月30日,银川市最高气温31℃。但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野狼突击队的陈昇和队友们像往常一样,在烈日下苦练本领:技战术、体能、射击、攀登等一项接着一项,他们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脸上的汗珠更是一滴一滴往下掉。

“每天的训练很累,但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是城市安全最坚实的屏障。”陈昇说。

2009年10月,银川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成立“野狼突击队”,主要负责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对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作出反应,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在七八月进行全副武装跑步训练,快到终点时,人的整个状态已经达到极限,但我们还得全副武装继续前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队员们一次次挑战极限,超越自我,锤炼的不仅是体能,更是钢铁般的意志。”陈昇说。

作为公安队伍中的“尖刀”和“铁拳”,野狼突击队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在长跑训练时,自发增加负重;射击训练时,为了做好瞄准动作,一站就是1个多小时;攀登训练时,手掌磨破了一层又一层……特警宋宏斌告诉记者,在野狼突击队,每一个队员都是在一遍遍的摸爬滚打、一次次的魔鬼训练中成长强大,锻造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尖刀队伍,用坚守和付出守护一方安宁。

近年来,野狼突击队创新城市快反处突机制,推行“动中备”勤务模式,全力提升社会面武装机动快速反应能力。

建立健全最小单元作战快速反应机制建设,推动健全完善处置预案体系,有效提升突发案件快速处置水平,“巡、防、控、打”质效逐年提升。出色执行完成多项任务,抓获犯罪嫌疑人480余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累计处置涉疫突发警情11起,用忠诚和责任筑牢平安防线,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多次在全国及西北实战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 宁夏日报

编辑 / 海鸥

审核 / 若水

监制 / 小苏打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