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安阳县公安“户籍窗口服务站”直通全县3个高考考点

据平安安阳:

又是一年高考季

寒窗苦读十余载

只为今朝一搏

然而每年

总有几个“小马虎”

临近考场忘带证件……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近,针对考生可能出现居民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情况,安阳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高考考生,出台可行性举措,为全县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出具身份证明开启“绿色通道”,积极与辖区所属高中联系,确保学生办理的居民身份证按照快速通道优先办理,全力护航高考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今年高考考试期间,安阳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将分别在安阳县实验中学、安阳县高级中学、安阳县职业中专三个考点设立高考服务站,配备三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终端,为全县高考考生随时开具户籍证明。同时,在我县高考考点的辖区派出所户政业务窗口均为考生开辟了全县高考考生户籍证明、身份证补换领、临时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设立专用窗口,采取延时、错峰、预约等方式确保考生优先、快捷办理身份证业务。

现向社会、学校公布我县公安户政部门24小时预约服务电话及地址,随时受理高考学生身份证用证相关服务事宜,并及时处置身份证明等突发问题,愿全县莘莘学子乘风破浪,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