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包头公安放“高考假”了!

据包头公安:
在高考来临之际,为给参加高考的民警、辅警子女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确保民警、辅警能够见证和陪伴子女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今年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落实民警辅警高考“陪考假”制度,在合理调配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安排本单位有孩子参加高考的民警辅警休息3天,确保能够陪伴孩子参加高考,这也已经是包头市公安局连续5年实施这一暖警惠警举措了。
“接到通知我特别高兴,感谢领导的关怀!”得知“陪考假”今年将继续执行的消息后,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昆区交管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韩鹏说。
从警以来,韩鹏几乎每年都要参加高考勤务,安全护送一批批学子走向考场,实现梦想。然而,跟大多数公安民警辅警一样,由于日常工作繁忙,平时生活、学习多由妻子照料,他很少有机会能够参与,特别是疫情持续不断,任务更重,休息的时间很少,周末都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高考期间能够陪伴在孩子的身边,确实是一件暖心的大事”。为了切实让放假陪考落到实处,包头市公安局政治部先期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孩子参加高考民警进行摸底,并通知民警所在单位领导和民警本人,要求提前协调摆布警力,切实将惠警爱警举措落到实处。
据统计,今年高考期间,由于“陪考假”制度的实施,包头市公安局将有255名民警辅警可放心陪娃考试。这已经是包头市公安局连续五年实施该项暖警举措,五年以来,共有近600名民警辅警享受到放假陪考的福利。
为了全力创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维护高考期间良好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每年高考期间,包头市公安局都会安排近千名警力为全市考生保驾护航,从试卷看护、运输,到考点交通管制、安保执勤,在群众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有大量民警辅警坚守岗位,默默付出。
寒窗苦读数十载,一朝金榜题名。愿所有参加高考的民警子女在父母的陪伴下,持续通往“战场”的准考证,奋勇向前,直抵梦想之地。
新闻采编:新闻宣传科
编 辑:范志慧
审 核:王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