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公安局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7日讯(通讯员 杨伟玲)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攸县公安局积极参与“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活动,制作展板和横幅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并联合县环保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禁渔专项整治、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知识宣传,共发放资料一千余份,引导人们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活动,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自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生态三湘”200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攸县公安局认真落实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广泛宣传不间断、全面整治不松劲、重拳出击不手软的有效措施,强力推动专项行动的进展,共侦破打击破坏生态环境案件18起,移诉24人,其中非法捕捞案件10人,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2人,非法采矿案件1人,其他生态类案件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