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风险涉疫地区如何管控?上海发布会回应

在6月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对中风险地区及部分涉疫非风险地区的管控时间和措施做出说明。

赵丹丹说,目前根据防控方案要求,上海对划定为疫情中风险的地区,实施 14天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根据疫情形势、防控需求以及阳性感染者相关场所轨迹等,必要时可采取区域核酸筛查、风险人群排查管控、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外区转运隔离、聚集性活动限制、公共场所管控、公共交通限制等防控措施。

对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轨迹所涉及场所,虽然没有划定为风险地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评估综合研判,也可实施相关管控措施,比如“7天封闭管理+7天自我健康管理”,比如“2天封闭管理+12天自我健康管理”或“14天自我健康管理”,其间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

赵丹丹说,上海将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情况和趋势研判,动态调整相应防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给予理解和配合。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