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赴考路上惊险而暖心的1个小时,东莞公安全力助困护航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临近中午,接到儿子小马发来的信息,在塘厦镇陪考的马先生夫妇,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儿子说上午考试发挥得很好,肚子也不痛了,希望他能在接下来的考试里继续超水平发挥,用成绩回报这么多关心帮助他的人。”马先生一边平复着心情,一边说着自己和儿子在当天高考前那惊险而暖心的一个小时。

考前突发,腹痛急送院

6月7日早上6时,小马醒来后便觉得腹痛难忍,他赶紧跑到卫生间,觉得去完之后腹痛便会有所缓解。

“去完之后更痛了,我们立即开车将他送到医院,路上恰巧又遇到了堵车,到达医院已是早上7时多。这一下可把我们急坏了。”马先生说。

到达医院后,马先生妻子告知医护人员,儿子是高考考生。医院立即开启了“绿色通道”,为小马进行快速诊治。

“诊治时,听到儿子对我说‘爸爸我不甘心’时,心里很难受。那时,我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不过,万幸的是,检查结果仅是肾结石引起的腹痛,马先生稍微松了一口气后看了看手表,顿时心情又紧张了起来。

“我们相信,只要他发挥稳定点,是很有机会冲一本线的,但是,谁能想到在考前三小时,突然出现了这种意外情况。”马先生说。

暖心护航,开辟“绿色通道”

“完成检查,开始接受治疗时间已是7时40多了,距离开考不到90分钟,万一路上堵车怎么办?”想到着里,马先生无奈之下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

7时50分,接到指令后,塘厦公安分局高考安保指挥部即刻用对讲机通知高考护航人员,调遣路面巡防警力火速赶往位于蛟乙塘社区的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症室,另一方面,安排沿路执勤人员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指令沿线警力及时疏堵保畅,开辟“绿色通道”。在此期间,安保警力一直与考生家长保持电话联系,掌握最新情况,对家长进行安抚。

“8时前,他们就赶来了,警车、铁骑不熄火停在就诊楼下,派出所的黄所长第一时间就与医护人员了解情况,有条不紊地作出了部署。一看就是训练有素。”看到这样的场景,马先生心里逐渐踏实了。

一路风景,车辆都主动避让

“沿途的车辆听到警笛声后,有序让出了一条道路,我在塘厦看到了这样的美丽风景。”马先生激动地说着。

“了解清楚情况后,我们做了两种预案,一是如果时间太紧,就用铁骑护送,但这个预案被医护人员否定了,理由是带着点滴不适宜坐铁骑,所以我们采取了比较稳妥的方式,所幸一路的司机朋友都很配合,主动让出了一条通道,从医院到考点,正常情况下这个时候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塘厦公安分局田心派出所所长黄富财说。

“希望儿子能在接下来的考试里继续超水平发挥,用成绩回报这么多关心帮助他的人。”回望早上惊险而暖心的经过,电话的那端,马先生满是期待地说着自己的愿景。

【记者】何建文 唐卓

【视频】东莞市公安局提供

【作者】 何建文 唐卓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