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发布最新公告:无疫情省份入州仅需行程码,自驾甘南走起来

官方通告

6月份正是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大好季节,有着“中国小西藏”之称的甘南也正式开启“偶像模式”。

但前几天,一则“甘肃定西对所有外省游客都自费隔离3天”的消息冲上热榜,令旅游爱好者不知所措,一下陷入水深火热的泥潭——6月到底能不能去甘南旅游?

6月7日19时左右,甘南州发布最新防疫规定,具体官方公告如下:

信息解读:

根据甘南州发布的信息,简要解读如下

1、无疫情省份来州人员:仅需查看行程码;

2、有疫情省份来州人员:落点核酸,低风险区域可即走即追;

3、跨省团队旅游:仅需48小时核酸报告。

简单来讲,只要是低风险区域来甘南旅游,完全可以一路畅通,甚至不用提前准备核酸报告。

至于中高风险区域,自然是该接受隔离,这本来就在情理之中,亦无可厚非,没有必要过多讨论。疫情之下,我们应该遵守合理的管控规定。

甘南自驾游线路规划

甘南与青海、川西北相接,自驾甘南时,尽量将青海、川西北的景点相结合,可以在顺路的情况下不错过精彩景点

川西阿坝的九寨沟、黄龙、莲宝叶则、红原大草原、甘孜的色达,以及青海的年保玉则(未开放)等,它们距离甘南都不过一两百公里路,不去就太可惜了。

甘南自驾线路图

甘南主要有4种自驾方式。前两种都是属于环线,兰州/成都出发后,在游览甘南、川西北后,再回到兰州/成都;后两种属于途经线路,适合内地游客从成都出发,在前往新疆、青海、内蒙古的过程中,顺路游玩甘南。

1、成都-甘南

2、兰州-甘南

3、川北+甘南

4、川西+甘南

以上为甘南自驾游的系统性4大线路,实际自驾时,可按基础《路书》,根据自己时间,适当增加、删减一些旅游景点。

早在2005年,甘南就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国内一生必去的50大旅游目的地之一”,而摄影师更喜欢把甘南称为“九色秘境”2500米海拔的甘南,却拥有5000米海拔的美景,那些因为高反而不能去川西、西藏的旅者,甘南对于他们而言可谓“不是高原的高原秘境”。

自驾路书

以上线路,每一条都编写有详细【路书】,内容包含【日程规划、住宿地、景点安排、注意事项】等信息。其余【海拔、路况、加油、费用明细、最佳游玩时间】等旅游信息,【专栏】都有详细说明。

更多西藏、新疆、川西、青海、甘南、云南旅游攻略,实用干货信息,各位自驾游朋友可查看我《专栏》了解详情,也可私信问我(关注后即可发私信),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