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合肥公安护航高考

据合肥警方:
#你高考 我护航#
十年寒窗磨一剑
只待今朝问鼎时
高考已经拉开了序幕
考场内,你们为梦想奋笔疾书
考场外,我们为梦想保驾护航
6月7日清晨
市区28个考点及
四县一市26个考点所有执勤警力
全部准时就位
守护每一位高考考生
出征!
出征
高考首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在各考点及周边重要路口、路段设置临时交通管制设施和禁止鸣笛标志牌,维护交通秩序,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检查、严密巡逻防控。
6月7日6时许,46中高考考点执勤的包河公安分局常青派出所民警和交警铁骑、义警、城管等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
8时40分许,首场考试即将开始。蜀山公安分局执勤民警展示出印有“正在考试,请保持安静”字样的标语旗,提醒大家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7日,合肥一中考点门口,执勤民警严阵以待,全力守护考场周边秩序。
无阻
6月7日,肥西县实验高中考点,一名脚部骨折的考生在民警的帮助下“步入”自己的战场。
8时50分许,正在考点执勤的蜀山公安分局西园派出所所长周奕遇到考生家长求助,称考生突然找不到准考证了。民警迅速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后,开辟绿色通道,让考生凭身份证先进入考场。民警则陪同考生的家人去考试院补打准考证。9时50分许,民警将全新打印的准考证迅速送进考点。
为方便身份证损坏或丢失的考生在考试现场核实身份,经开公安分局在168考场外设置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现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减少考生奔波之苦,为考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高考首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六中考点门口,执勤民警张涂林与同事一起扶着一名腿脚受伤使用拐杖的考生进入考场。
开考前半小时,一名焦急的家长向正在执勤的庐阳公安分局民警求助。原来,考生出发前拿错了包,到了考场才发现准考证、身份证都遗落在家中。民警立即驱车赶至该考生住处,为其取回其身份证和准考证。8点50分,该考生拿到证件顺利进入考场。
守护
考生们在考场内奋笔疾书,另一场“答题”却在考场外进行。在做好安保维护工作的同时,民警、辅警和志愿者们也在向家长开展“一盔一带”和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
肥东公安分局民警向送考家长发放高考防骗指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蜀山大队团支部组织青年公安志愿者们在辖区五十中东区高考考点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为考生家长发放一封信、宣传折扇及矿泉水,提示家长们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你的坚持和努力
时间都看得见
逐梦路上
合肥公安与您一路同行
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