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安护航54个考点 专解考生“燃眉之急”

6月7日合肥高考开考,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当天市区28个考点及四县一市26个考点所有执勤警力,全部准时就位,守护每一位高考考生。
图片
6时许,46中高考考点执勤的包河公安分局常青派出所民警和交警铁骑、义警、城管等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
8时40分许,首场考试即将开始。蜀山公安分局执勤民警展示出印有“正在考试,请保持安静”字样的标语旗,提醒大家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8时50分许,正在考点执勤的蜀山公安分局西园派出所所长周奕遇到考生家长求助,称考生突然找不到准考证了。民警迅速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后,开辟绿色通道,让考生凭身份证先进入考场。民警则陪同考生的家人去考试院补打准考证。9时50分许,民警将全新打印的准考证迅速送进考点。
为方便身份证损坏或丢失的考生在考试现场核实身份,经开公安分局在168考场外设置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现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减少考生奔波之苦,为考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文 任逸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