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意丨黔东南考生“状况百出”,相互拿错准考证、考前丢失证件……所幸有他们!

岑巩两考生相互拿错准考证

民警驾车紧急换证送考

“前面车子请靠边,前面车子请靠边,车上有考生,抓紧靠边,摩托车请靠边……”这是岑巩县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执勤民警正在护送考生赶往考场中的一幕。6月7日早上,一位考生在临考前才发现自己与同学互相拿错了准考证,遂紧急地向考场外执勤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眼看临近考试,加上此时正值车流高峰,形势十万火急,正在执勤的新兴派出所民警立即驾驶执勤警车载着考生到岑巩县第二中学与同学交换准考证。

▲点击收看视频

在赶往考场的过程当中,民警不停安慰考生,缓解他的紧张情绪。当执勤警车载着考生风驰电掣地到岑巩一中考点时,距开考还有半个小时。看着考生顺利走进考场,民警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来源:黔东南公安

岑巩一考生不慎将身份证掉落厕所

特警助其补办身份证明

6月7日18时许,岑巩县一高考考生毛某琳不慎将身份证掉进厕所,无奈只得紧急求助公安民警。

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不耽误考生后续的考试,岑巩县公安局特巡警教导员胡杰立即安排执勤队员驾驶执勤车辆,将学生紧急送往岑巩县思州文苑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后的考生毛某琳十分感激公安民警的及时帮助,并连声道谢。

据统计,高考首日,岑巩县公安户籍民警为遗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共计4起。

来源:岑巩公安

锦屏3名考生考前丢失身份证

特巡警、民警紧急护送办理临时证件

一、

" 警察叔叔,我身份证丢了,马上就要高考了,这可怎么办啊?6月7日7时30分,一名考生面色焦急的走向锦屏特巡警执勤队员说道。

得知这一情况后,锦屏特巡警执勤队员一边安抚考生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原因。

经了解得知,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龙某是在前往考点途中发现身份证件丢失。锦屏特巡警执勤队员立即带领考生赶往户政 " 绿色通道 " 办理,在政务大厅民警仅用10分钟就为其办结了临时身份证,缓解了考生的燃眉之急。

随后,锦屏特巡警执勤队员将龙某送至锦屏中学考点,并鼓励龙某安心考试。

二、

6月8日上午8时许,锦屏中学考点外有两名考生身份证不慎丢失,焦急万分的向在考场外执勤的公安民警求助。

来不及多想,锦屏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立即带领考生走绿色通道,火速赶往公安政务窗口快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叮嘱她们安心考试,不要为此事分心。

不到20分钟,两人的临时身份证明均补办完成,接过崭新的身份证,两名考生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随即将其快速送回锦屏中学考场,临考前20分钟,两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来源:ZAKER黔东南

三、

6 月 7 日晚上 23 点 30 分左右,镇远县文德中学的一名老师联系到镇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李小波,表示该校一名学生身份证不慎遗失,想给学生补办临时身份证,因不想打扰学生休息,影响第二天的考试,希望公安机关给予帮助。

李小波随即为这名高考学生开通了身份户籍业务 " 绿色通道 ",为其顺利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于次日早晨在考场门口将身份证交到学生手中。

据了解,高考期间,镇远公安持续落实身份户籍业务 " 绿色通道 ",考点户籍业务窗口为考生提供电话预约、错时延时和优先办证等服务措施,做到高考考生的身份户籍业务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及时领取的一站式服务,保障考生的用证需求;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在考试期间为接送考生的车辆以及爱心送考车辆开辟 " 绿色通道 " 保障优先通行,确保道路畅通,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ZAKER黔东南

(来源:黔东南公安、岑巩公安、ZAKER黔东南)

凯里人论坛资讯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