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丨护你一路坦途,愿你“妙手”生花

“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

经历了无数日夜的拼搏努力

高考考生奔赴考场

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

为筑牢“平安高考”防线

在莘莘学子的“逐梦之路”上

甘肃公安倾情护航

助力学子放飞梦想

兰州

兰州公安交警以“平安高考”为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市15个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300余辆“金城快骑”、500余辆警车,在各考点周边,各主要路口、路段坚守岗位,全方位、多渠道、多举措护航高考,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考试区域的交通安全与畅通。对接送考生的车辆,一律实行“柔性”执法,为考生护航。

定西

6月7日早上8时20分许,陇西二中执勤点民警接到学生求助,称其身份证丢失。此时距离开考仅剩半小时,执勤民警立即驱车带学生前往就近派出所,及时为学生开具了户籍证明,前后用时不到20分钟,帮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酒泉

酒泉公安通过组建 “高考服务车队”、在高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等措施,做到随有随办理,全力帮助高考期间身份证丢失、需开具户籍证明的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

金塔县公安局对辖区道路及考场周边道路情况进行排查摸底,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降车速、不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天水

6月7日上午,清水县一考生忘带身份证,无法进入考场,清水公安交警积极开展热心救助,骑警用摩托车将该考生带回家中取上身份证后,又迅速安全送回考场。

平凉

高考期间,灵台县公安局“爱心护考”机动组执勤民警护送行动不便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6月8日上午,静宁二中一考生带伤参加高考,静宁县公安局民警全程陪护。

6月7日14时20分许,华亭一考生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华亭公安第一时间为其办理好户籍证明,保证了考生准时进入考场。

庆阳

6月8日上午,华池县一考生在考场安检口发现自己忘带准考证,距离开考剩余20分钟时间。执勤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考点外围执勤民警和应急专用警车,帮助考生顺利回家拿到准考证并按时参加了考试。

6月7日8时,镇原县公安局民警暖心帮助一名行动不便的考生准时、安全地进入考场。

6月7日,陇东中学考点附近一辆轿车发生故障停在道路中间,庆城公安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将故障车辆推离,确保送考车辆顺利通行。

白银

高考期间,白银公安户政部门开启考生办证绿色通道,推出预约办、错时办、提前上班、延时下班等多种服务方式,为高考考生提供“不打烊”办证服务。

武威

6月7日上午,一位考生忘记携带准考证,凉州公安交警紧急开辟绿色通道,铁骑护送该考生回家取准考证并顺利参加了高考!

陇南

6月7日,徽县公安交警全体民辅警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到位,在考场及周边重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在重要道路、重点路口以及易发交通拥堵区域值守,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甘南

高考期间,甘南公安户政部门在全州8个考点分别设立“临时身份证服务点”,为有需要的考生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愿十年寒窗得偿所愿

愿梦想此刻开花结果

愿辛勤汗水都有回报

所有鲜花都为你们绽放

甘肃公安将全力护航高考

助力考生实现梦想

发布: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

编辑:西岩 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