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好在,他们的身后是人民警察……

冰城公安/护航高考
高考第二日,冰城公安守护依旧。在考场外,丢失身份证、突然晕倒等小状况频发,但通过呼兰、通河等单位执勤警力的帮助,“险状”被一一化解,暖心故事接续不断......而在守护者中,还有许多民警也是考生家长,他们又会如何选择?
考生遗落“入场券”
民警嗓子“喊冒烟”
图片
6月8日早7时许,在呼兰区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考点前,一群众称在附近捡到了一个透明文具袋。呼兰分局巡警大队辅警朱鹤接过袋子,发现里面装着身份证、准考证和文具等物品。
考虑到考生即将进场,朱鹤迅速将情况向分局高考安保现场指挥汇报,并赶到考生较多的区域高声喊着丢失证件考生的名字。经过几分钟的寻找,正当朱鹤喊得“嗓子冒烟”时,一考生急匆匆地跑过来,称自己丢失了文具袋。在确认身份无误后,朱鹤将文具袋交还考生。“马上就要入场了,平复一下心情,加油!”拿着失而复得的文具袋,考生开心地露出笑容。
考生晕倒
民警医护及时救助
图片
6月8日10时许,在通河县第一中学考点,一位考生因身体不适晕倒。执勤民警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来到孩子身边并紧急联系驻考点医护人员。民警发现,一位女考生面色发白,浑身乏力,遂立即配合医护人员将其送上救护车。经诊断,考生由于心里紧张,早上没有吃饭,导致低血糖。经过服药和饮食后,孩子的脸色渐渐好转,在医护人员检查确定身体恢复正常后,民警将考生送回考场。
守护自己的孩子
更是守护一城的孩子
图片
在考场外关注孩子们考试的家长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父母。他们身披藏蓝,在考点外不停地忙碌着,维持秩序、疏导交通,他们就是哈尔滨市公安局今年孩子参加高考的警爸警妈们!
6月8日早7时,阿城区局治安案件科民警刘相景和单位同事一起来到阿城区第一中学高考考点门前执勤。刘相景的儿子也在阿城一中参加高考。刘相景说:“参加高考执勤已经第十五个年头了,儿子也准备报考警校,我也想以这样一种方式让他知道,人民警察职业的神圣和光荣!”说完,刘相景整理好着装,与同事们开始执勤。他和同事们不停地指挥着考生有序进入考场,指挥着家长进入安全区域,不一会儿就忙得汗水湿透了警服。正在他忙碌的时候,儿子来到了考场门前,父子俩彼此给了一个鼓励的眼神。刘相景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对孩子说:“儿子,希望你能理解爸爸,我是你的父亲,更是一名人民警察,你参加高考,我用特别的方式为你护航,守护你,更要守护一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