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兰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多样化筑牢防范“电诈”坚固屏蔽

央广网绥化6月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赵建光)为提高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从源头有效遏制案发势头,近日,绥化市兰西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反诈宣传,着力营造浓厚反诈氛围,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图片
民警向业户讲解电诈有关知识(央广网发 兰西县公安局 供图)
这个大队民警走进社会各商业网点、休闲娱乐场所、大型公共聚集性场所、宾馆、洗浴、歌舞娱乐等行业场所发放宣传单,通过边发边讲解的方式,让群众主动走到民警身边,主动接受反诈宣传,主动灌输反诈意识。同时,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见缝插针,力求反诈无死角。走进居民小区,走访行业场所,通过“民警走进百姓家,一警宣传三代人”的方式,以一传百,形成全民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民警向业户宣传怎样防范电诈(央广网发 兰西县公安局 供图)
他们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用面对面讲解案例等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反诈常识,介绍电诈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等知识,让百姓远离诈骗陷阱,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免疫力”。
本次活动洪河派出所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下载国家反诈APP4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