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考生遗落高考重要“入场券” 哈市呼兰执勤警力嗓子“喊冒烟”

图片
高考第二日,又有一位粗心考生将装有身份证、准考证的文具袋不慎丢失,关键时刻,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执勤警力及时帮助考生找回了这个极其重要的高考“入场券”。
6月8日早7时许,呼兰分局巡警大队辅警朱鹤正在呼兰区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考点巡逻时,一名群众称在考点附近捡到了一个透明文具袋,朱鹤接过袋子,发现里面装着身份证、准考证和文具等物品。
考虑到考生即将进场,朱鹤迅速将情况向分局高考安保现场指挥汇报情况,并赶到考生较多的区域高声喊着丢失证件考生的名字。经过几分钟的寻找,正当朱鹤喊的“嗓子冒烟”时,一名考生急匆匆的跑过来,表示是自己丢失的文具袋,在确认身份无误后,朱鹤将文具袋交还给这名考生,并叮嘱他一定要保管好高考相关物品。
“马上就要入场了,平复一下心情,加油!”拿着失而复得的文具袋,考生还未来得及致谢,朱鹤便返回了巡逻点位,继续为考生们“保驾护航”。(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