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旅行!乐山这30个小众出游地你去过吗?

在乐山

除了那些热门景点外

还有许许多多的小众景点

同样美到让人窒息

不如趁现在

错峰出游 去感受快乐

当天可以打来回 真的超省心哦

市中区篇

01

古儿坝

若要寻一处田园享受片刻愉悦,位于苏坪村的古儿坝就是个很好的选择。这个不大的江心岛,却装着满满的惊喜。

香葱种植基地、烧烤露营地、贝壳酒店、汽车影院、河边风光……现如今的古儿坝已成为乐山新晋网红打卡地。田园风光让人心动,青山绿水令人倾心,时间在这里仿佛放慢了脚步。

02

63号汽车营地

地处悦来镇荔枝弯村的乐山63自驾车营地,离市中区很近,自驾半小时就飚拢!

“63”取乐山话“乐山”谐音而得名,齐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功能,在这里畅玩一整天都不会腻。

03

将军府

将军府是王陵基公馆旧址,藏身于沃尔玛重百背后,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红砖灰墙,大片蓝色的栅栏和门窗,复古与创意双重加身,艺术气质与生俱来,是拍美照、晒太阳、喝咖啡的好地方。

04

紫霞宫

紫霞宫位于碧山湖公园,据悉最早建于清咸丰年间。整个宫殿约200平方米,有灵官殿、涵虚殿、三清殿、八卦亭、斗姆殿等。

天气越来越热,与家人相携、与朋友相伴,一起到这湖光山色中享受一场道家静坐吧!

图源/橘子海

05

乐山市博物馆(乐山大佛博物馆)

乐山市博物馆(乐山大佛博物馆)修建于2005年,是集文物陈列展示、研究、会展和文艺表演于一体的多功能人文科学博物馆。

陈列展示分为一区三馆,一区即汉崖墓遗址展示区,三馆即乐山大佛陈列馆、陶瓷石刻艺术馆、书画艺术馆。

06

大佛文化广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潮涌动。庄重肃穆的雕塑、七彩绚烂的灯光、流光溢彩的喷泉……傍晚来这里散步,吹吹河风,感受乐山醉美夜景。

07

乌尤山

这里既有江水环绕的山,也有绿意笼罩的幽径,禅声萦绕的古寺……每一种景致,都让踏入乌尤山间的游人肆意感受乌尤的美,就如自然将景置入山间,等待发现与找寻。

08

麻浩崖墓博物馆

麻浩崖墓博物馆位于凌云、乌尤两山之间的溢洪河道东岸,是乐山东汉崖墓墓群中,最集中最具代表性的墓葬群。

整个墓群在长约200米,宽约25米的范围内,一共有崖墓544座。将墓葬的神秘与壮观一一展示,可以满足大多数人对于古代崖墓的好奇心。

09

乐山文庙

始建于唐高祖武德年间,现占地面积约11200平方米,大成殿、崇圣祠、乡贤祠、礼乐器房、崇文阁等文化殿堂,都能让你感受到深厚的乐山历史文化。

10

老霄顶

站在老霄顶,可以俯瞰乐山全城,远观乐山大佛,远离喧嚣,漫步、聊天、爬山……休闲娱乐好去处~

11

龙窝村宋氏祠堂

龙窝村位于市中区水口镇,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村,传说因此地沱中有龙,且常在沱中嬉游而得名龙窝。

来龙窝村,除了感受乡村美景,还能体验悠久的历史文化。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宋氏祠堂,建于明末清初之际,历经几百年的风雨洗礼,依然气宇轩昂,风采不减当年。

区县篇

12

峨眉银河山庄

这里是乐山新晋网红打卡地,集耍水、轻徒步、拍大片于一体,天然瀑布群,人少景美,相当震撼。

山间湍急的流水倾泻而下,悬挂在一阶阶悬壁之上,从下至上在山间形成了七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瀑布。站在下方的岩石上,瀑布奔泻而下的水雾让周围温度立马下降5℃,凉爽指数瞬间拉满。

13

沙湾硝斗岩天坑

这里是四川省第一瀑布天坑,近年来被驴友带火的宝藏地,当你身临其境,会给你一种现实版盗墓笔记地下世界的既视感。

图源@郭星

14

沙湾铜河银滩

铜河银滩位于沙湾区葫芦镇祝村,是一个拥有8500吨沙的大型沙文化主题乐园。

在沙滩乐园,孩子们还可以骑儿童拖拉车,筑围墙、堆台阶、建高楼、建城堡......不去海边,就能释放孩子们爱玩沙的天性~

15

沙湾四峨山梯田

四峨山梯田位于沙湾区葫芦镇。群山环抱中的千亩农田层层叠叠,纵横交错,形态各异,犹如画家笔下的一幅山水画卷。那山、那屋、那梯田,犹如诗人笔下的一首田园诗歌。

16

五通桥桫椤峡谷

桫椤峡谷大面积生长着树干高大、形状奇特的桫椤树约8万余株,漫步古栈道,沿途的桫椤树、古遗迹、森林瀑布、奇石溪流……让人一秒穿越回侏罗纪时代。

图源@郭星

17

五通桥西坝古镇

西坝古镇上的明、清建筑,饱经风吹雨打至今完好,走在青石板街道,恍惚间仿佛置身于久远的静谧氛围。

来西坝,当然少不了品尝豆腐宴。普通家常的豆腐烹调出上百种绝佳的菜肴,西坝因此也有“豆腐王国”之美称。

18

五通桥63+2露营地

位于五通桥黄水坝的63+2露营地,占地面积逾180亩,是新兴的户外游打卡点,很多乐山人都没去过!

这里有萌宠乐园、动物运动会、粉色沙滩、汽车体验园、露营区、田园小院等众多项目,一站享受多种游玩体验,简直不要太幸福。

19

峨眉四溪沟

占地面积约2800亩的四溪沟景区,因其境内植被茂盛、溶洞密集、峡谷静谧、溪涧清凉,一直备受广大“驴友”推崇。

在四溪沟,可以沿龙池峡一路前行,看青草依依、流水潺潺;可以沿九曲栈道登临老君洞,在长达1.5公里的溶洞世界中,尽情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万年造化。

20

峨眉简陋田野

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生活久了,好想回归田园寻找简单质朴的生活,简陋田野就是这样一出隐秘的世外桃源。

整个园区占地约200亩,分为盆景园、茶园、民俗馆、花田四个游览休闲区,在这儿可体验一把花海中喝茶打牌吃美食的悠闲生活。

21

峨眉高桥小镇

高桥小镇位置得天独厚,座落于巍峨秀丽的峨眉山山脚下。背靠群山与森林,天气好,在这里就可以直接远眺峨眉山金顶。湖光山色、田园美景,置身其间,恍若人间仙境。

22

峨眉龙洞湖

峨眉半山的世外桃源,湖中两股水流雨后会形成清浊两派。湖面常年飘着一层水汽,如同白雾。

炊烟袅袅,远山、近湖、游人相得益彰。

23

太平镇五高山三佛寺

三佛寺,始建于宋朝初年。坐落于五高山上,远离闹市,斗岩峭壁云雾缭绕间,是叮咚作响的清泉流水声,和寺庙内洪亮钟声及琅琅诵经声。据说,在这附近还有一个乐山大佛的孪生“佛头”……

图源@张吉蔚

24

井研研溪湿地公园

山彩水蓝,画意井研的“天地画印·研溪湿地”,透着水墨气息,恰如一首朦胧的诗。

来到这里仿佛是行走在时光隧道,安宁、静谧,湖面晶莹剔透仿似一块蓝玻璃,被当地人誉为“玻璃湖”。

25

夹江甘江古镇

夹江县甘江镇位于四川盆地西南,东临岷江,西傍青衣江,遥对峨眉山,背依九盘清峰。

每逢赶场,古镇最为热闹的便是石板街,走在石板街上,还能见到许多在外已经消失的老手艺。

26

夹江马村纸乡

来到马村纸乡可以观看竹纸制作技艺流程,参观中山寺、乌龟石、凉风洞等景点。

其中状元纸坊是全省唯一可以完整重现传统竹纸制作技艺,使用石灰浆灰、篁锅二次蒸煮的传统造纸作坊,深受学生、外国团队等游客的青睐。

27

夹江木城古镇

木城作为古时繁华的商贾码头,青衣江、石棉堰穿境而过,有“七山半水分半田,一分道路和庄园”之称。古渡口、走马转角楼、绣花楼、青石板路、大黄桷树等令人向往。

28

犍为·青龙峡龙潭谷

龙潭瀑布深藏于犍为青龙峡的末端处,幽深奇险,神秘莫测,瀑布下藏有一潭,潭中的青石酷似龙脊,龙潭谷因此得名。走近这里,一时间满眼都是高崖飞泉、深峡清流、奇花异草、桫椤密布……

29

犍为铁炉古镇

铁炉古镇位于犍为县,沐溪河畔,有“河边一只船”之称。

游铁炉古镇,宛如置身船中,感觉自己就是“船民”,悠闲的生活让人流连忘返。

30

沐川桃源山居

沐川桃源山青瓦白屋,木楼灰墙、古色门窗,黛色远山一一映入眼帘,清新脱俗,好似仙境。

这里保留了农村原有的风貌,体现了归园田居的风光,注重农家情趣,彰显了文化之美,生态之美。

来源丨乐山文旅

编辑丨毛雪玉

责编丨薛 俊

值班编委丨陈 军

报料 | 投稿 | 投图片

请直接与平台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