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郑州公安开通绿色通道助力高考

据郑警发布: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开始,中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周密部署,多策并举,最大限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确保莘莘学子顺利参加高考。
为高考学子全程开通“绿色快速通道”为需要换(补)领身份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24小时预约在线服务、上门办证送证服务,为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提供“当场办”、“当场领”的一站式服务, 高考期间我们还会在每个考点都设立一个“身份证代办点”,应急高考期间出现身份证丢失的情况。
民警化身“大白”走进校园
考虑到高三学业繁重、时间紧张,疫情防控期间大多学校都封闭管理,为了节省学生们的时间,中牟县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化身大白,进校园为学生办理身份证。
民警到学生家中办证
2022年6月1日下午骄阳似火,高三学生李某,高考在即,身份证却丢失了,家人着急万分。中牟县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到李某家中为其上门办证。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
郑州公安温馨提示
目前,身份证实行“全国异地受理”和“全省通办”,户籍在省外和省内的河南考生均可以到就近派出所办理,无需回到户籍地办理。再次提醒各位考生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过期,在考试期间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
相信每一位砥砺追梦的考生,定能以勇者之姿,强者之态,载誉而归。
@河南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