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伊宁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

伊宁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成立于2017年4月,依伊宁市火车站而建,辖区呈现市场多、行业场所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近年来,城西派出所立足区域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净化治安环境、精准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工作,先后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四红旗团(总)支部”“集体三等功”“全疆公安系统优秀单位”等荣誉。近日,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城西派出所辖区面积7.8平方公里,辖区人口1万余人,流动人口占比较高。为做好辖区居民和流动人口的服务,城西派出所通过加强社区警务室和便民警务站建设,为辖区群众提供最快捷服务。

老谢调节室

2021年4月,派出所将辖区的老谢调解室移至社区警务室内,为及时化解居民间的矛盾提供便捷服务。

王春林是城盘子社区的居民,曾经因为琐事与邻居产生了矛盾。社区民警知道此事后,立即联系双方,为他们进行调解。

王春林说:“我2017年从外地来伊宁市,从落户买房到创业,在派出所办了很多业务,感觉他们就像身边家人一样,谁家有啥事了他们立即就能帮助解决,他们的服务真的很周到、很贴心。”

近年来,城西派出所通过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贯彻落实“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精神。2021年,派出所所内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48起,现场调解68起。

民警丛文煜2019年从东北来到城西派出所工作,所里给予了他很多帮助,让他安心留在派出所工作。丛文煜说:“派出所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这是莫大的荣誉和鼓舞,我将继续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旅客和辖区居民的平安。”

为更好服务旅客,城西派出所在火车站前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将优秀警力布置在重点岗位,24小时为往来旅客提供服务。

自2017年伊宁市城西派出所组建以来,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工作中创新实施“四个二工作法”,推出“三个一”暖警措施,建所5年来,辖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支部带头

集思广益

作者丨伊宁市公安局 宋雅静

编辑丨廖 翔

审核丨范光辉

签发丨兰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