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高考第二天,郑州公安全力以“护”

据郑警发布:
十年磨一剑 六月试锋芒
6月8日
高考第二天
郑警蜀黍依旧认真履职
严阵以待
护考不停
暖心依旧
......
“小迷糊”不缺席 警察蜀黍来救急
6月8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在登封市实验高级中学考点,一名外地考生慌忙跑来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在来考点的路途中身份证不慎丢失,需要民警的帮忙。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指导员吴永辉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排辅警贾真真等人帮助考生在沿途寻找,为不耽误考生考试,吴永辉第一时间联系户籍室帮忙出具相关证明。
“我在路边捡到一个身份证,看到你们在这里执勤便想着给你们,可以更快联系到失主。”一名老大爷将一张身份证交给民警,吴永辉一看正是求助考生的身份证,便立即交还给求助考生。拿到失而复得的证件,考生连忙向民警和老人表示谢意,为了考生不因这个“小插曲”影响考试,吴永辉还特意叮嘱他要放平心态,考出好成绩。
6月8日上午8时35分,一位家长在铁骑队员的帮助下匆忙赶到位于郑州高新区的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慌乱中带着一丝颤抖,原来是考生忘带准考证,考点在郑州外国语学校,家长跑错考场,孩子焦急万分,不停在电话中催促母亲,母亲一时慌神,不知如何处理,关键时刻,高新公安、交警十一支队执勤民警紧急救助,及时安抚家长情绪,调动现场警力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这位粗心母亲送至正确考点,将证件安全、快速送至考生手中,为考生顺利参考保驾护航。
开设绿色通道 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2022年6月8日中午13时,高考考生小任来到管城分局紫荆山南路户籍室,很着急地向民警讲,下午要参加高考,可是中午发现身份证丢失了,户籍民警邢艳得知情况后,立即为其受理了正式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因临时身份证需要其户籍地审批,考生户籍又在新密,民警多方与新密户籍内勤进行联系,为其开设绿色通道加急审批了临时证,并现场制作发放了临时证送到了考生的手中。
考生突然晕倒 民警紧急救护
6月8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经八路派出所在八中考点执勤时,一名考生进场前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民警白宏伟、辅警张艳琪及时拨打120并协助医护人员救助,经紧急救助,考生很快恢复了体力,在民警帮助下走进考场。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
有一种守护叫责任
郑州公安
护航不停
与爱同行
你们负责奋力追梦
我们一直都在
蜀黍在此祝各位考生
金榜题名
@河南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