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1人主动投案、5人被处分!

洮南市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永德主动投案

配合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洮南市纪委监委消息:洮南市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配合洮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永德简历

刘永德,男,汉族,1963年12月出生,吉林洮南人,1989年9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89年9月,任洮南市财政局科员;

1995年12月,任洮南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科长;

2002年1月,任洮南市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

2008年6月,任洮南市财政局副局长;

2016年11月,任洮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21年9月,任洮南市财政局一级主任科员。

延边州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去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一批“四风”案件,日前,延边州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赵承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春节,赵承吉违规接受其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费用2,670.00元由案件当事人孙某支付。2022年4月,赵承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珲春市矿区供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会春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至2016年,王会春以虚增工程量、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方式套取公款,违规为单位职工发放福利共计4.8万元。2021年10月,王会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图们市教育局副局长闫兴波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9年,闫兴波先后多次违规收受本单位职工王某给予的礼金共计0.8万元。2021年9月,闫兴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敦化市黑石乡插鱼河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德臣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至2019年,施德臣擅自决定将收取的6.3万元土地发包款账外使用,违规支付村招待费。2021年11月,施德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井市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朴永绿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8年1月至5月,龙井市供销社违规套取资金为本单位人员发放交通补贴0.65万元,朴永绿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11月,朴永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发放补贴福利、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是反复出现的“顽症痼疾”。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必须严肃查处。

全州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常破“心中贼”,筑牢从严自律的思想堤坝,远离“四风”问题。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动辄则咎。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韧劲和坚强意志,坚决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攻坚战、持久战,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工作重点,聚集“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监督盲区盲点,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成果,通过靶向监督、明查暗访、数据分析等方式,着力发现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常见病”以及内部场所吃喝、借快递送礼等隐形变异新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分级分类分项进行治理,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坚决守住节点和防线,让清风正气充盈延边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