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区兴顺街道:消防演练进社区安全体验零距离

2022年6月9日上午,铁西区兴顺街道办事处联合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燃气分公司、公安分局兴顺派出所、保工派出所、繁荣社区、天方物业等单位,在繁荣社区繁荣新都小区广场开展安全宣传暨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
“燃气灶、热水器及其他燃具都不可以在门窗关闭的室内使用,也不能在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使用。”
图片
活动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如何正确、安全使用天然气和家庭炉具,以及遇到燃气漏气等应急处理方法,提高居民燃气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对繁荣小区的物业人员和业主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宣传员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向居民示范灭火器、消防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操作步骤,并现场组织居民体验操作。
图片
在消防志愿者的配合下,组织小区60余名物业人员和部分居民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模拟此次火情在3层住宅内发生火灾,警铃响起后,消防志愿者引导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们紧急疏散至户外。居民李阿姨说:“今天的活动内容太实用了,通过参加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居民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的能力,同时还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
“此次应急消防演练,不仅能够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应急消防意识,还能提高参训居民的应急协调和处置能力。今后,铁西区兴顺街道还将继续联合共建单位在辖区开展此类活动,将社区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践行‘两邻’理念、创建‘零事故’社区打下坚实基础。”铁西区兴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建秋说。
图片
图片
沈阳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西区开展的实战化应急演练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的举措。今年,我们围绕应急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制定下发了“五进”宣传工作方案,以“安全生产月 安全进万家”为宣传主线,紧扣“树理念、重宣传、见成效”核心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促进活动,引导群众树立“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安全生产”的思想,让应急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二三里编辑 马静)